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每當讀起這首詩,我就會想起瀏陽的一名愛國人士——譚嗣同。譚嗣同(1865—1898),是中國近代資產階級着名的政治家、思想家,維新志士。他主張中國要強盛,只有發展民族工商業,學習西方資產階級的政治制度。公開提出廢科舉、興學校、開礦藏、修鐵路、辦工廠、改官制等變法維新的主張。寫文章抨擊清政府的賣國投降政策。1898年變法失敗后被殺,年僅三十三歲,為世稱“戊戌六君子”之一。我們乘車來到譚嗣同的墓前,以一顆真誠的心去為他哀悼。譚嗣同,一個多麼愛國的人士啊,竟被自己國的人殺死在菜市口前。他雖然逝去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了後人的心中。他那愛國的精神使無數的中國人都學習他,因此,中國才沒有被打倒,人們心中都有着像譚嗣同一樣的信念: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魂,我有義務保衛好祖國!譚嗣同作為一個繼受了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那種心繫天下的抱負,也深受西方民族民主思想的熏陶。這樣一種堅實的信仰誕生於譚嗣同的心中,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為信仰而死,死得其所!更讓我感動的是他追求民主的精神,在當時那種局面混亂的環境下,他依然鎮靜的面對一切,他相信中華民族會站起來,不再是“東亞病夫”,於是他更加努力,為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奮鬥!正如臧克家說的:“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譚嗣同就是這樣的人——一個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別人幸福的人,一個死了卻永遠活在人們心間的人。也許就是強烈的愛國心打動了他,面對國家的衰敗,他能做的就僅僅是嘆息嗎?不,不是的。他當時做了許多,做了許多有利於國家的事情,卻總是有人在破壞他的行動,他沒有放棄,堅持做好每一件對國家有利的事情,但年輕的他,最終以悲劇在他人生的旅途中劃上了一個句號。整個哀悼大會的氣氛都十分沉重,人們都以一顆崇敬的心來為這位英雄默哀。在幾次講話中,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真正的愛國,同時我也相信譚嗣同的精神永存!

  初二:陳慧賢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精神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