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川地震災區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 

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使我們的心靈遭受了巨創。在地震襲來的那一刻,人們幾乎還沒有來得及思考,就已被種種地壓在廢墟之下。剎那間,城鎮中一片狼藉,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求救聲響徹天空。然而堅強的中國人民並沒有被災難壓倒。是的,地震震毀了房屋,震倒了樹木,卻震不碎中華人民的頑強意志,震不垮中華民族的脊樑。 

  看!活躍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志願者、解放軍 、消防官兵 、醫護人員 …… 他們當中有的也同樣失去了親人 、朋友,也同樣沉盡在無限的悲痛之中,但他們將悲痛轉化為力量,以超人的毅力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拯救更多的生命,告慰逝去的親人,他們相信,這也是逝去親人們的共同心愿。 

  在我們之中,同樣也有抗震救災的小英雄:汶川縣映秀漁子溪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林浩,在地震發生后,剛剛逃離死亡線又義無反顧地返回廢墟里救出兩名同學。僅僅9歲的他做出這一舉動,需要多麽大的勇氣和毅力呀!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三班學生雷楚生,在地震中逃生後轉身去救同學。當他第一次返回教室救同學時,眼角餘光掃到了教學樓前的一棵梧桐樹,他在心裡想好了另外一條求生通道。救人之後,在樓梯垮塌地危急關頭,他返身回二樓縱身一躍抱住了那棵救命樹,而教學樓在他身後轟然垮塌。是臨危不懼的堅強和智慧使他轉危為安…… 

  這樣的事迹太多太多了,在電視劇《震撼世界的七日》中每一個感人的鏡頭,都令人熱淚盈眶。是堅強,讓他們勇敢;是堅強,讓人們自信;是堅強,讓我們重生。小夥伴們,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攜手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