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眼神,如同我記憶中一點跳動的火光,是那麼微妙,卻又無比顯著。 

  我的奶奶,是從小拉扯我長大的人,她表面看似平靜,不聞不問,也不大流露自己的感情,可是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所有。 

  那眼神,是嚴肅而憤怒的,像一把利劍,指向著我。那一年,曾祖父去世,所有的家屬都在殯儀館進行曾祖父的入殮儀式。那是我第一回來到殯儀館,懷着幾分好奇四處張望着。奶奶怕我亂跑,給大家添麻煩,就一直緊緊牽着我的手,我很不自在,就像是一直被拴住的小兔,有力氣,卻跳不遠。“奶奶,我手被你捏疼了,放開我!”奶奶低下頭,她用質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瞎說,我怎麼會捏疼你,聽話!”“你就是捏疼我了,”我歪着脖子說,“我不要你牽,我自己走路。”奶奶用無奈的眼神看了我許久,嘆了口氣:“那你跟着我,不要亂走,聽見沒!”“好的!一言為定!”瞻仰完遺容,儀式結束,我見曾祖父的遺體被推了進去,也興沖沖地跟了過去,後來被工作人員擋在門外。我回頭,發現奶奶皺着眉頭,緊緊盯着我,濕潤的眼中布滿了血絲,她的眼神把我死死釘住了。那眼神,是對我不聽話,不能夠遵守諾言,不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表示批評。 

  那眼神,也是溫柔而細膩的,像一股春風,吹拂着我。小時候,我抵抗力特別的差,經常生病,有一次生了肺炎,在醫院住了一禮拜。奶奶天天陪着我,看着我,她眯着眼,似乎有蝴蝶在她眉宇間飛舞。這段日子,我一睜眼看到的便是奶奶,也總是在她的關注下進入夢鄉。我剛上學那會兒,成績不好,腦袋瓜不聰明,都可以說笨了,學習對我來說,真的是比吃黃連都苦。每天晚上,我都會因為作業的問題而犯愁,歪歪扭扭的幾個字要寫好久。奶奶從不說什麼,她時不時的走過我房間,注視我片刻便離開了。那眼神,是對我虛弱時的關懷,困難時的鼓勵。 

  那眼神,默默,卻感人。

您正在瀏覽: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