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所崇拜的人——貝多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崇拜的人——貝多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在音樂上,可以說,耳聾這一聽覺器官是不可缺少的,要是聾了,應該就不能從事音樂創作了。可耳聾對於貝多芬來說,是他創作的一種動力,使他與音樂之間的隔膜變得更薄,靈感越大,能全然用心去感受音樂的美妙旋律。 

  我所崇拜的,不是貝多芬的天賦,而是他的偉大精神。要是我遇到像貝多芬類似的情況,早已不再創作,而去另處謀生。而貝多芬堅強,為了追求音樂所迸發出來的音符星點,不被困難所折服,越是抵抗困難。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貝多芬正是如此。他聽不見音樂,便用嘴巴咬一根木棍,讓木棍連着鋼琴,去感受聲音振動。他付出了多少沒人知道,他收穫的卻是眾人皆知。他那寬闊的兩肩,彷彿挑起了生命的重荷及命運的擔子。他那雙有力的大手,彷彿挑起了眾多的音樂之水。 

  貝多芬一生節儉,他不喜歡人們去打擾他,在一片音樂海洋之中創作,使每一滴水匯成小池、小溪、河流、大海……他誠然孤獨,可是有他的“朋友”為伴。 

  貝多芬把大多數時間花在創作上,自己的房子無心整理,即使女傭整理好了,不到兩分鐘,又是一團糟。 

  貝多芬與音樂為伴,寂靜為友,獻給大家千千萬萬個曲子,感動了多少人的心扉,扣動了多少人的心弦,使他成為了全世界人物。 

  我崇拜貝多芬,崇拜他的堅強,崇拜他的偉大,更崇拜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所崇拜的人——貝多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崇拜的人——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