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燭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燭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您在課堂上那眉飛色舞的神情;忘不了您在課下對我的諄諄教誨;忘不了您在每一天所表現出的那種激情,那股幹勁。林老師,忘不了您。——題記

  或許您在同學們心目中不是一個“朋友”般的教師;或許您在更多的時候總給人一種嚴肅,甚至“暴力”的感覺;或許您每一次的出現都讓人認為“暴風雨”即將來臨。或許有無數個或許。但在我心目中,您永遠是一個可敬、可佩、可愛的教師。

  永不微弱的燭光

  每一次聽您的課,總感覺很振奮,很刺激,似乎永遠都不會怠倦,打盹兒。您那N分貝的嗓音,雖然沙啞,卻總有股穿透人心的力量,就猶如打了興奮劑一般,讓人不禁熱血沸騰。您那永遠閃爍着自信光芒的眼神,總給我注入一股新鮮的活力,雖然隔着一層鏡片,卻絲毫不減您的風采。您那時不時看錶的動作,總能讓我感受到您那緊張卻蘊含著韻律的進度,或說是一種節奏,讓我更加信賴您,更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您的課堂中去。

  我知道,不管何時何地,您的聲音總是那麼遼闊,您的眼神總是那麼堅定,您看錶的動作總不會改變。那燭光永遠不會微弱。

  永不灼熱的燭光

  手拿着一張寫着“94”分的試卷。那一個個紅叉就像鞭子似的,使勁地抽着,狠狠地抽着我,抽得我體無完膚。那一個個紅圈,就像是一個個鐵枷,將我牢牢套住,不能呼吸。我低着頭,老師說:“阿輝,這次怎麼這麼粗心。”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沉默不語。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沒有關係,下次認真點,老師相信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考得很好。”此時,我覺得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仍感覺很溫暖。我回憶着,好熟悉的一種感覺——對了,爸爸曾經不也這樣鼓勵我嗎?

  老師,我知道您總是為了我們好。能不打您絕不打,能不罵您絕不罵,不管批評,還是鼓勵。都裝載着您滿滿的愛,那燭光永遠是那麼溫暖,永遠不會灼熱。

  永不熄滅的燭光

  還記得您期末時,為了趕進度,您開始“不擇手段”地搶課,能搶則搶,能上必上。在我們眼裡,您就像一個機器人,似乎永遠不知疲倦。您玩兒命似地教書,拚命地教書,原本計劃兩周內完成的課程,硬是讓您在一周時間給趕出來了。同學們叫苦連天,抱怨不斷,您卻說:“這段時間是辛苦了一點,但每屆的初一學生都會遇到類似情況,前幾屆的都熬過來了,我們也會挺過這個難關的。”是啊,老師,有您在,還有什麼坎兒過不去呢?

  老師,您總是將一切計劃安排地妥妥噹噹,您永遠不會缺乏動力,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存在,就是您的動力。那燭光永遠為我們亮着,永不熄滅。

  似乎已沒有什麼詞彙能再表明我對您深深的敬佩之情。無論是暴風也好,燭光也罷,您永遠是我心中可敬、可佩、可愛的教師。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燭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