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的背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的背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那一次,我沒有像勇敢的海燕那樣無畏地面對暴風雨,它那強大的氣流壓得我無法喘息,我如同海鴨,企鵝們一樣,在暴風雨來臨時,退縮了,不敢正直的面對它,成了它的俘虜,直到我用我的筆頭來承認這件事的時候。

  我的家庭條件談不上揮金如土,但也不至於簞瓢屢空,屬於普通家戶吧!有一天,我家來了一位很受歡迎的科技明星——ipad,這是我第一次跟他親密接觸,它身價昂貴,小巧玲瓏,“臉皮”較薄,“磁性”極強,吸引的我兩眼放光,心無餘力。每放學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沉甸甸的書包,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他奔去,以便我倆成為更加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但那一次,我放學回家,一如既往地奔向他,開機后,只聽到他痛苦的呻吟着——沒電了,我知道他沒能量了,於是趕緊給它充電,正值黃昏,我沒開燈,房間里昏昏暗暗,我尋找充電器時,一隻手抓着ipad,另一隻手不停的搜索着,“啪”的一聲,我親愛的朋友離我而去了。當時,我趕緊把他撿起來,但是他被我的一不小心毀容了——觸摸屏裂開了,我趕緊開機,但是他“不理”我了,沒有反應,我愣了幾秒,伴隨着“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猶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怎麼辦,怎麼辦?爸爸剛買下幾天還沒多用就被我弄壞了,爸爸回來肯定會訓斥、呵責我的。哎呀!”我想象着爸爸知道這件事後的情景。總覺得天已塌下來了,壓的我沒有喘息的機會。

  這時,爺爺,奶奶,媽媽都進來了,看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問我怎麼啦?“我~~我~~~”我當時氣緊,暫時說不上話來。媽媽和奶奶看到四分五裂的ipad,已通曉一些來龍去脈了,便極力的安慰我:“壞就壞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況且,那就不是什麼好品牌的東西,還影響你學習了,沒事,別哭了!”但這都無濟於事,我反而哭的更厲害了。爺爺轉了兩下眼珠子,靈機一動,對我說:“你爸爸問你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時,你就說是爺爺在床上躺的看電影時,不小心掉的地上了,別說是你弄壞的。他不敢吧爺爺怎麼樣。”我聽了,覺得也挺可行的,於是躊躇了幾分鐘,止住了哭。

  當爸爸問起我事情緣由是,我便照爺爺的話說了,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有些愧疚,當對於當時,心裡還是暗喜的。暴風雨就這樣平息了下來。

  畢竟,紙是包不住火的。

  後來,我總覺得良心不安,就向爸爸提了一要求:若我期末成績不錯,必須答應我一件事。他剛開始拒絕了,但在我的苦苦懇求之下,他萬般無奈的答應了。於是,我盡自己最大努力,每天晚上一直學習到11點鐘才休息,很辛苦,很疲憊,白天上眼皮老是和下眼皮打架,由於上課效率差,期末考試成績雖在班裡名列前茅,但在全校還是退步了。自然,我沒敢向爸爸提任何要求,ipad的是也沒敢說。這件事背後的一切直到現在爸爸也不曾知道。

  但是,現在我學習了高爾基的《海燕》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與信心。我要鼓起勇氣向爸爸解釋這件事,澄清事實。的確,我不應該知難而退,遇到困難就用哭來解決,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應該笑對困難,樂觀的面對挫折。這場暴風雨讓我的心靈成長了許多,“只有那高傲的海燕,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泛起白沫的大海上飛翔!”我們要做勇敢的海燕,去面對困難,去迎接挑戰,去實現我們心中的理想!

  初二:楊雯琪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的背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