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堅強意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堅強意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意志,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當它在生活中表現出來時,你就會發現,這股力量沒那麼容易控制。例如,當人們想要實現一個目標時,這些人就會分成三個種類:第一種是遇到挫折就馬上敗下陣來,放棄一切。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成功。第二種是會在困難面前拼搏一段時間,但最終會停滯不前,這時,他們就會說“算了吧”、“足夠了”這類的話。只有第三種人最可敬,那就是意志堅強,永不動搖的人。遇到困難會勇於拼搏,充滿自信,最終會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而大多數人的心裡都會想:我要做意志堅強者。但是這裡的大多數人總會覺得有堅強的意志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在挫折和困難面前,他們將會墮落為第一種或第二種人。其實,擁有意志並不難,但是如果自由控制它卻並不容易,這裡面有許多困難,其中最大的困難就是慾望。

  慾望,也可以叫放任自我,它是一隻人生路上的攔路虎。有堅強意志的人,絕對可以戰勝它,反之,沒有堅強意志的人,會任由它擺布,當人們任它擺布時,就會產生一種狀態——墮落。

  墮落是一種極差的狀態,它會使人麻痹,降低人的自控能力,從而產生侵蝕人意志的後果。最終熱讓人迷失人生方向,走上一條違法犯罪的不歸路。

  人的未來是要靠自己來發展的。我始終堅信:能為大事者,必不拘小節,堅持不懈,自強不息。“天降獎大熱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才是意志堅強者應經歷的。

  堅強的意志,是人生之重。人之一生,堅強意志也必須隨之一生,它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左翼后旗科左後旗甘旗卡第四中學初二:包越峰

您正在瀏覽: 論堅強意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堅強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