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差生情結,流於卑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生情結,流於卑微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差生情結,流於卑微 標籤:情結作文 卑微作文 敬重卑微作文 師生情作文

我是一個差生(本人並非差生,只是在此以差生口吻體現差生的心情),沒有清高的資本,只有蕭瑟的孤憤。決不會容忍虛偽,決不會拋棄真誠。但是人格分裂是一種魅惑的吸引,完全不同的人生,我在其中穿梭,能讀懂誰的,哪怕細微的部分?

  ————題記 

你不用瞧不起我,連你對我的輕蔑的表情都是對我的施捨 

我是一個初中生,更是一個差生。在學校里,我總是暗暗地坐在角落裡,坐在大教室的最後一排,一直在暗暗失落,這一切只因我是一個差生,所以時刻動員全身的熱情呈現出一個差生所應有的自卑個低調。 

每天上學放學,我都總是一個人,除了自己,別無他人。課堂上,我坐在角落沉默,冷眼旁觀着那些好學生的利欲熏心,如火如茶地爭搶回答老師的問題,試想:如果自己也能像那些好學生一樣,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從而博得老師的會心一笑和同學們接連不斷的掌聲,那該有多好! 

可是,奢望是永遠無法企及的高度,海市蜃樓般在空中劃一個休止符! 

生活不是電視劇,不可能像許三多那麼幸運,但是生活比電視劇還費解,一切都充滿了未知的可能——只是,誰也無法預料何時一語呵成! 

在現實生活中,我永遠只是扮演着配角,永遠都是別人眼中的過路風景!在學校里,我是同學們嘲笑的話題,更是老師心中的一塊心病。 

 我是一個差生,這是我必須接受的現實,誰都不會在意我,發現我,靠近我! 

 想活的簡單,卻往往被習慣於城府的理解為掩飾,想活的純粹,往往把自己的熱情無意識封存,當冷眼旁觀的時刻凝固在面前,像一個蠟像一樣微笑,眼睛里流淌的,是冰。 

 這一切都因為,我是一個差生! 

 在你自己譜寫的故事裡,你可以讓等待的人成為主角,但在生活的故事裡,人事不是由你來決定。 

 當你不是主角的時候,你所期盼的故事永遠不會發生。 

 而我這樣把生活當作重要角色的人,最後究竟又為世界留下了什麼? 

 只是,在那些張揚而又大膽的被公認的優秀學生面前,生活總是如常地微笑,我才看清,自己配角的位置有多麼的遠。 

 遠到連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機會都沒有。 

 劇情不需要了,我以為。 

 我不是誰的主角,也從沒奢望過能站在舞台的中央,不過自己愛幻想,自己設定的舞台就有完美的燈光,到最後,無非是自欺欺人地感傷,更多時候期望當一個搭建舞台的人,把有資格接受我的尊敬的人,給量身定作了一個劇本,我願意在你最燦爛的一瞬,按下快門! 

 人需要一個信仰,一個能夠源源不斷地給你動力的信仰,一張你用熱情描繪出來的沒有暇僻上午壁畫,一眼、隨時隨地都滋潤你疲憊的心田的甘泉,一份哪怕全世界都背叛你但他卻默默地守望着你的永恆,一絲你寧願為之神魂顛倒為之心力交瘁的希望,一支早你浮躁的心緒中悄然奏響的樂音…… 

 就是這樣的信仰,虛幻地存在,真實地存在,不折不扣地伴隨在身邊,拋卻孤獨和憂傷,點燃生命的激情,讓從生到死的輪迴人生又單調變的精彩紛呈! 

 人生的結局註定是悲劇的話,慶幸的是過程可以掌握,只要神志清醒的人,都不會因為知道最後大家都是慌卓一孤墳而不願意活下去,縱使再抱怨,再厭倦,還不是一天一天地活着?既然要活着,又為何不活得更有意義?意義到底在哪裡?還不是取決於個人自己! 

 人最大的不幸在於他已經出生了,而出生之後的漫長而又短暫的幾十年,卻是實實在在地又人自己掌握的。 

 名垂千史的不少,臭名昭著的也有,大多數都是無名之輩,無名之輩卻也給有個的故事,無奈的時候會想,到底人在演戲劇,還是戲劇在演人生?人生的過程的太殘酷,何不自己來導演自己的劇情? 

 人從生到死亡,都在精心設計自己的結局,一個差生的演出,誰人在乎?我懂我自己,要能拿的起放的下。 

 以最卑微的面孔出現,做一些最無愧本心最清高脫俗的事情 

 我,很滿足了!

您正在瀏覽: 差生情結,流於卑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生情結,流於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