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中國夢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題記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同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看着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華五千年以來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無論是《南京條約》的恥辱,還是“七七事變”的憤慨,中國的人民都擁有胡楊“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頑強精神。回顧過去,還看今朝,小心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存於世,趕一生的追求,立一生的夢!

  沙灘上有一顆令人銘記的貝殼,那是在外華裔的故事。我清楚地看到——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攜帶着中國的泥土……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這是怎樣的一片土地?歷經了磨難,卻愈發閃現出她的光彩,耀眼奪目;這是怎樣的一個民族?歷經坎坷,卻絕不捨棄她的尊嚴傲骨,令人敬佩;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在那個戰火風飛的年代,依然執着地堅持自己的信仰,永不言棄。

  我們每個人都有有自己的中國夢,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樣,迷失了路途,夢想就像一個指南針,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夢想就像遠方的一座燈塔,閃爍着迷離的燈光,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我的夢,中國夢!

  初二:楊詩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