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夢,中國夢

  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XX年級XX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

  在冥冥之中,在每個人的心理,都有一種東西支持着我們,給我們力量,它會在岔路口為我們點明方向,會在寂靜的夜給我們指條明路。它不是別的,它就是我們的夢想。

  習主席講話時,詮釋了“夢想”亦是“中國夢”。在每個人的潛意識當中,都有了自己的中國夢。在十四億人口中,不乏志向遠大的,他們的中國夢很是有成就,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成為發明家,還有人想從政,做一位政治家,等等。當然也有人的中國夢是很質樸的,雖然並不是驚天動地,但也是美好的了。而我的中國夢也算不上宏大,但在我看來就足夠了,我想,讓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幸福,都快樂。

  其實想想看,這樣的一個夢想就和春晚黃渤唱的歌一樣,這樣的中國夢它很小,也很普通。

  讓他人幸福起來就要自己有能力,要自己創造幸福。當你自己都流落街頭,以沿街乞討來維持生計的時候,你去和別人說:“朋友,相信我,我會讓你幸福的。”而這麼做的結果是:你不堪入眼的形象,加上你不合實際的言論,換回來的只有他人對你的白眼和嘲諷。事實也就是這樣。

  自己創造幸福就要從現在做起,而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現在的努力就只有一條路,學習。咱沒有一技之長,也不會另闢蹊蹺,更沒有腰纏萬貫的家底,咱就好好學習吧。還有,就現在而言,你所給人帶去的幸福,就是讓人看了心頭一暖的好成績,其他的你什麼也做不了。而且,從他人的角度看來,你連學習都學不好,你將來還用什麼給他們幸福。沒人會相信你的。所以不要以為想想就是夢想,不付出行動的夢想就是空想。李連杰叔叔曾說“不同的年齡有着不同的夢想,我們只要為其中的一個夢想而去奮鬥,就一定可以實現它!”

  當然了,這又應證了黃渤的歌詞,這樣的要求真的不高,但它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輕鬆。

  最重要的還是心態,與態度。當我們什麼都具備了的時候,就是心態,我們要懷着一顆包容的心,分享的態度,與和善的出發點。這樣才能給他人親切感,讓他人有幸福感。反之你以趾高氣揚,唯吾獨尊的態度去對待他人的話,那麼最終你能贏來兩個結果,一個是你被冷落,或者你被他人打倒。心態就是這樣的重要。

  這就是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既小又普通。朋友們,誰無夢?無矣。誰圓夢?奮者。努力吧!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初二:霍宇豪viper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