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寂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告別枝丫,為了去另一片土地綻放剎那芳華的美麗;流星告別宇宙,為了劃破夜空在黑暗中展現耀眼的美麗;溪水告別山林,為了淌過四季奔向大海體驗廣博的美麗。而我,告別寂寞,為了重拾“快樂的貝殼”。

  總在追尋一份愜意的心情,一路走來,寂寞甚至孤獨。

  夜,靜悄悄。我又一次毫無目的地漫步。路上,我如靜葉落地般沉寂無語,尋找一份靜謐,尋找一份與此時相配的意境。習慣了寂寞的生活,卻又害怕寂寞的生活。不知不覺中,寂寞又來了。心死氣沉沉,一切都糟糕透了。永遠弄不懂:當秋風吹過,枝幹為什麼不挽留飄逝的落葉?難道就真的那麼無情,不懂得思念,不懂得給落葉一點愛嗎?鄉村小路,夜色迷人,空氣純凈,沒有一絲雜質,一切都顯得清麗脫俗,但這一切與我此時的心情背道而馳……

  不知是寂寞發善心,還是別的什麼原因,抬頭仰望,星星閃爍於夜空,與天相連的那棵大樹被映襯得特別漂亮,也一閃一閃,像聖誕樹,逗我開心,誘惑我去向它許願;月光之下,清影婆裟,微風吹來,便呈現出“起舞弄清影”的姿態。在這空靈澄澈的境界中,自己也彷彿飄飄欲仙,寂寞的心蛻變成略帶恬謐的心。

  田埂上挺立着或多或少的樹。在清幽月光的照映下,樹影、房影、竹影、石影、稻影,連同自己的影子,縱橫散亂,好一幅鄉村月夜圖啊!依舊慢慢走着,心如剛萌芽的小苗,純凈渾然天成;又如夜空深邃般澄澈、清爽。寂寞似乎在唱歌,快樂似乎在向我靠近,在月光融融之夜我獨享她的恬靜與安謐。在與寂寞親密接觸中,才明白,寂寞又何嘗不好呢?一直以為寂寞似秋風中的枝幹,我似飄逝的落葉,它不懂得給我一點愛,可,我錯了。

  夜晚失意時,孤獨一人總要尋找快樂,寂寞與我一路偕行,靜心傾聽,才懂得寂寞的用心良苦。

  寂寞如此美麗!其實,我並不寂寞。“寂寞”,拜拜!

  宣威市文興鄉一中初二:孟娜

您正在瀏覽: 告別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