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賣部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賣部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樓下有個小賣部,主要賣些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小賣部鋪面雖然不大,但樓上樓下的人都喜歡到這家小賣部買東西,為什麼呢?

  這個小賣部是個年過六旬的老爺爺開的,別人來買東西時,他總是微笑相迎:顧客來時笑着說:“您買點什麼?”走時又微笑地說:“您走好!”這微笑中充滿了一種暖意。

  他似乎不喜歡錢。一次我去買蒸肉粉,一包蒸肉粉有兩種:有兩元五角一包的,也有一元一包的。我打算買兩元五角一包的,可是他卻說:“這種雖然比那種(一元一包的)多些,但裡面很辣;這個味道雖然已經調好了,但不知道合不合你們的胃口。那種雖然少,沒有調味道,但你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買那種要好一些。你說怪不怪,他居然勸別人買便宜的東西,哪個生意人不想賺錢?

  他還很關心他人。一西,一個小男孩哭着從小賣部門口走過,他走上去關心地問道:“小弟弟,你怎麼啦?”“我找不到媽媽了。”於是,他把小男孩領進西歐啊賣部,給他吃了點東西。一會兒,一個婦女匆匆走過,小男孩叫道:“媽媽。”那婦女喜出望外,走過來高興地抱起小男孩,小男孩說出了事情的經過,婦女很感激他。一會兒,婦女領着小男孩走遠了,他又微笑起來,那笑里除了溫暖,似乎還有什麼……

  就是這種種原因,才使都喜歡到他的小賣部買東西。他和他的小賣部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小賣部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賣部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