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生大會反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大會反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腳步匆匆,寒假早已結束,開學也已過去兩周了。在2月的最後幾天里,初二年級全體學生在學校體育館隆重召開了主題為“規範言行把握關鍵”學生大會。

  大會由政教處主任楊老師主持,由學校好幾位老師參加。大會共有三項主要內容:一、回顧總結、表彰先進、有效反思;二、改進學法、制定計劃、加快進步;三、落實行為規範提升自我修養。

  在“回顧總結、表彰先進、有效反思”中,楊老師首先回顧總結了從9月份到期末考這一階段年級學生在學習等各方面的情況。通過全面的回顧、認真的分析,再一次向全體學生明確了目標、責任、態度、方法對於一個人成才的重要性,那就是目標決定人生、責任大於興趣、態度決定一切、方法決定結果,再一次號召全年級的學生進行自我反思:有沒有目標?有多長時間的目標?目標清晰嗎?有沒有寫下來?要求每一個學生都能切實制定好下階段的學習措施:怎樣才能在此後有限的學習時間裡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其次,根據第一階段學生的學業水平、學習態度、行為規範等各方面表現,對相當一部分學生進行了年級表彰,通過這部分學生的榜樣示範以帶動年級其他學生的進步,在年級中形成健康、向上、積極的氛圍。同時,針對個別在學習態度、行為規範方面確實存在問題且經過屢次教育還不能糾正其行為的學生給予了年級的點名批評,希望能借這樣一個機會,既提醒這些學生在今後學習生活中能養成良好的行為規範,端正態度、以良好的學生姿態面對學校生活,也給那些在學習態度、行為規範表現還不是很好但有潛力的學生以警示。希望每一個初二年級的學生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在大會上,來自(6)班的一位同學分別結合自己的學習,做了題為《達觀進取我要相信》和《筆記與學習》的學習方法介紹,通過同齡人的介紹讓全體學生明白儘管初二的學習壓力很大,但如果有目標、擺正心態、運用科學的學習方法、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那麼成功的大門就一定會向每個人敞開。同時,楊老師也代表政教處的老師向全體學生推薦了一些學習方法,希望大家能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有效的加以利用,以促進自己的各方面發展。

  最後,楊老師就學校行為規範,結合年級的特點向全體學生提出了“規範言行把握關鍵”的要求,通過良好的行為規範養成促成個性、學業的健康發展。

  新的起點,新的希望。借寒假活動的順利展開,他們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師生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迎接新的挑戰!

  上海奉賢實驗中學初二:xuyixuan1126g

您正在瀏覽: 學生大會反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大會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