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東初中三部曲(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東初中三部曲(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小東初中三部曲(一)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小東西作文 進入初中作文 初中作文

我從小學畢業后的快樂時光中清醒過來后,又開始了我的初中生涯,在小學六年的生活中,我總結出一個經驗,那就是不是自己的事千萬不要管,否則就會衍生出更多的麻煩。 

 我一邊祈禱着我的初中生活可以很快過去,一邊報完名找到屬於自己的班級安穩的看書,可這時兩個男生不知什麼原因,竟打起來了。我暈啊,剛開學就看到我最不想看到的場面,這時我的同桌,一個留長發的女孩着急的對我說:“你快去把他們拉開啊!”我反駁道:“開什麼玩笑,你說的好聽你怎麽不去啊”。說完便把頭轉向一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可不想引火上身啊,我剛轉過去,幾位同學就上去勸架了。我馬上為這幾位同學祈禱,但願別被老師抓住否則會一起受批評的。可能我是烏鴉嘴吧。剛說完這句話,一位老師就過來把這幾位同學都叫到了辦公室,看到老師那生氣的表情。我暗自慶幸,幸虧我沒去勸架啊。不管了,繼續看我的書。一會兒,那幾位同學都出來了,使我意外的是,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而不是沮喪的神情。尤其是那兩為打架的同學好的跟沒發生過什麽的一樣,一打聽才知道原來他們把事實告訴了老師,並且兩位打架的同學主動承認了錯誤,沒想到老師不但沒有批評他們,反而還誇獎幾位勸架的同學熱愛團結。難道湊熱鬧也能受表揚?或許不是湊熱鬧是真的去勸架?可轉念一想我操那心幹嘛啊,管好我自己不就行了嗎? 

 開學有一段時間了,可我還是和大家處於一種冷戰狀態,大家也不來找我玩,哼,不玩就不玩,我不稀罕。有一節自習課上,老師布置了幾道題,說要下課檢查,我立刻便揮筆寫起來,我可不想挨批。可寫到最後一道題時,實在搞不懂這題的解題思路,看看小梅(我的同桌),她都已經寫完看起書來了,想問問她,又不好意思,這一問我們班男生可不得笑死我啊,我可不想這樣啊,就在我快要達到抓耳撓腮的境界時,耳旁傳來一個聲音:那你不會做這道題嗎?用不用我教你啊?不用想,肯定是小梅,因為在自習課上大家都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是她還有誰啊。我剛想說:好啊,可張口卻鬼使神差的說:“誰說的,我馬上就會做出來,你看書吧”。說完這句話,我那個後悔啊,都快把腸子悔斷了。可沒辦法,都已經說了,還有什麽辦法,繼續想唄,我把我的腦細胞都活動完了,可就是想不出來,這時我面前出現了一個本子,上面清清楚楚寫着解題思路,哎呀,可高興死我了。我趕忙寫完才免去挨批的後果,而且大家都沒有笑我找女生幫忙,我突然感覺到這個班級似乎跟我以前的班級不一樣,似乎這好象就是老師們口中所說的大集體和大家庭吧!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情更加堅定了我的感覺。 

 記得那天,我按我的“檔期”放學回家。可路上卻見到了幾個和我一樣大的男孩嚇唬着幾個小學生,並且向他們索要錢財,我第一反應就是回家,只要不找到我身上,你們愛咋弄咋弄。可偏偏事不湊巧,那幾個男孩一見找不到錢,便轉頭向我走來,我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等着“暴風雨”的來臨,我最終因沒從身上找出錢,而被他們打了一頓。第二天老師看見我身上的傷,就斷定我打架了,說著便要讓我請家長,我一下急了,心裡只說:“這下完了,我的初中生活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可這時,我的一個同學站起來說“:老師昨天我和他一起回家的,他沒有打架,我可以證明。”我後來找他感謝。他只是坦然一笑。後來我才知道他叫小顧,而且我們有很多相同的愛好,相同的志向,很快他就成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個知心朋友。而我也融入了這個新班級中。 

 從此,籃球場上、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中就多出來了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不用我說大家一定知道他是誰了。很快的,期末考試到了。我們都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初一的生活過去了,初二也馬上來了,小東的初中生活還在狂飆中……

您正在瀏覽: 小東初中三部曲(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東初中三部曲(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