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母親河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母親河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千百年來,黃河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黃河是流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現在,她仍在供養着1.4億人口、160萬公頃耕地、50多座大中城市。保護母親河,保護生態環境,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具體舉措,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更應該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應在全社會提倡倡導、樹立綠色文明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社會各界的人士廣泛認同和大力支持保護母親河的行動。近年來,根據團中央及有關部委的統一部署,各省各級團組織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動員社會力量,紮實推進保護母親河行動,取得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各省市各級環保部門要嚴肅處理,落實整改方案,監督恢復保護區生態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堅決查處保護區內的違法違規行為。對於在自然保護區內開展開礦、挖沙等《自然保護區條例》明確禁止的活動和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和緩衝區內的違規資源開發活動,要堅決予以取締;對於自然保護區內和涉及自然保護區的未執行環境影響評價制度的建設項目,要依法責令停止建設。

  二是要對自然保護區內造成的生態破壞,必須採取補救措施,限期治理,恢復原有生態環境。對於在自然保護區內違法進行資源開發和建設,造成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破壞的,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為,並制定生態恢復和治理方案,限期恢復原狀或採取其他補救措施。

  三是要嚴肅查處違法違紀案件,加強責任追究。對於嚴重違反《自然保護區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在自然保護區內進行違規開發和建設,並造成自然保護區嚴重破壞的環境違法行為,按照中紀委、監察部加大對環境違法行為進行責任追究的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將協調監察部門,依法追究有關地方政府、自然保護區行政主管部門、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和有關責任人的行政責任。 

  總局將組織督查組對各地自然保護區專項執法檢查工作的開展情況和重點違法案件的處理情況進行督查。並積極配合全國人大加快制定《自然保護區法》,建立自然保護區評估和升級降級制度,加強統一監管,促進自然保護區健康發展,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生態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保護母親河行動以保護黃河、長江等大大小小江河流域的生態環境為主題,動員青少年,帶動全社會為國家生態環境建設做貢獻。近年來,保護母親河行動組織動員3億多人次青少年參與,面向海內外籌集資金2.5億元人民幣,建設了1103個面積達399萬畝的造林工程,與3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生態環保國際交流與合作,保護母親河行動已經成為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參與國家生態環境建設的重要途徑,成為對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進行生態環境意識教育的重要載體.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可持續發展,建設節水防污型社會,已成為我們黨、政府和全體人民的共識。今年3月,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讓人民群眾喝上乾淨的水,呼吸新鮮的空氣,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的奮鬥目標,這些都為青少年生態環保事業的蓬勃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曾經創造了璀璨的華夏文明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黃河生態環境的保護和治理,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近年來,由於自然、社會等因素的影響,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建設的任務還很艱巨,保護黃河,保護母親河,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此次系列活動是圍繞流域開展保護黃河生態環境的活動,山東團組織在組織實施中積極主動,多方協調,成功整合社會資源,創造性的設計活動方案,為系列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的良好的基礎。沿黃九省(區)各級團組織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照料組織,密切協作,突出特色,開展好各項活動,形成強大的聲勢,取得紮實的成效,真正為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做些實實在在的事。

  同志們,青少年朋友們,讓我們積極投身保護黃河,保護生態環境的偉大事業中,為促進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保護母親河行動是一項引導億萬青少年全方位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的大型公益事業,它以保護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為主題,組織動員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參與生態環境建設,六年來取得了良好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人才效益。去年以來,保護母親河行動開始圍繞大江大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開展活動,先後啟動實施了“共飲丹江水,保護母親河”、“相約2008——綠色接力潮河情”、“環太湖流域青少年生態環保活動”等宣傳實踐活動,有效地組織動員同一個流域的青少年為同一條河,獻同一份愛。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母親河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