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檢討書的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討書的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整理東西的時候,我從柜子的最里端翻出了一沓摺疊得整整齊齊的草稿紙,老舊的紙張已經有些發黃,但依稀聞得到淡淡的墨香。我一頁頁翻開,發現在每一頁的第一行,都有着三個很認真很工整的字跡:檢討書。 

  第一頁的筆跡很幼稚,不記得是在幾年級寫的。我的眼睛滑過它的每一行,有個細小的聲音在心裡輕輕地念着。 

  “今天我又沒寫作業,老師發了很大的脾氣,耽誤了將近半節課的時間。老師說我應當感到內疚,上課的每一分鐘都是寶貴的,她還說同學們都應當怪我。我是很內疚啊,反反覆復責怪自己,看着老師生氣,我也很傷心的……”看着看着,我開始回想起來,彷彿被老師點着額頭批評就在昨天。那時陽光燦爛得讓人炫目,嘲笑的風從耳邊拂過,老師又氣又急地說著,作業本被抖動得嘩啦嘩啦響。過了良久,當我終於有勇氣道歉,抬起眼睛,卻只看見陽光在眼前暈染開的七彩光斑。 

  第二頁和第三頁也都是在為了作業的事爭論,我從來都討厭每天規矩地聽、說、寫、練。老師每次都發很大的脾氣,每次都讓我在檢討書上一遍遍重複蒼白的誓言,只是當我後來真的做到時,教我的卻已經不是那位老師了。 

  第三封檢討書講了一件語文課上的小事。小組朗讀課文時,我那愚蠢的笑聲打破了班級的寧靜。在這篇檢討書中,我開始使用大段的乞求原諒的語言。“老師,我實實在在地感到難過——是的,就算把字典上的所有詞都用上,也表達不出我此刻的心情。我的行為太放肆了,理應遭到同學們的唾棄,尤其是對於小組長,他是多麼希望能好好展示一下啊!我卻讓他失望了。我實在太可恥了!我發誓,我是很認真地在懺悔,我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遺憾。老師,求你了!就給我最後一次改過的機會,行嗎?” 

  翻開最後一頁,我頓時感到自己被一股巨大的悲傷籠罩住了,壓在心底的記憶如潮水般湧上來,滲濕了我的雙眼。那天下午,我因為要上書法課沒打招呼就先走了,老師非常生氣,我被批評得很慘很慘,以致於眼淚完全哭幹了。我知道自己錯了,我有道歉,有解釋,有很認真地寫檢討,但沒有用,我還是被完完全全地否定了,我已經用光了老師的耐心,我再也沒法請求原諒了。 

  讀完后,我已泣不成聲。拿起筆,書寫我的最後的檢討書。那是我小學階段留下的,永遠無法忘記的,檢討書的歲月。 

  “我應該向小草道歉,因為我曾毫不留情踩彎了它的腰;我應該向小花道歉,因為我折斷了它綻放着的生命;我應該向同學道歉,我從未想過傷人的話語所造成的後果;我應該向老師道歉,是我的不乖巧讓您費心……

您正在瀏覽: 檢討書的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討書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