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燭光下的檢討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下的檢討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靜靜的。我坐在書桌旁,握着筆,在燭光的輝映下工工整整地書寫着。突然,一陣微風吹來,火焰的影子在白紙上歡快地跳躍起來。我抬頭望望天空,一輪明月孤零零地倒掛在枝頭,腦海中浮現出幾年前那些數星星的夜晚,抿了抿嘴唇又低下了頭去。 

  昨天在學校,老師在講台上號召同學們都要積极參加今晚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我很認真地聽着老師從嘴裡吐出的每一個字字句句,聽着那些在我們身邊一點一滴發生的溫室效應,以及由此對地球的影響和對人類未來生存的危害,直到窗外的鳥兒如泣如訴地悲鳴,我的心靈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悸動,傷心的眼淚從眼角滑落,在地板上砸開出千絲萬縷的內疚。 

  從回憶中蘇醒,我又提起筆,看着面前這封只寫了兩行向地球道歉的檢討書,竟一時不知如何寫下去,我想又想,注視着眼前飛舞的火光,眼眶一熱,文字像靈泉般從心底湧出。 

  “是的,地球媽媽,我清楚地知道我們曾對您造成過多麼大的傷害。您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資源,可我們卻毫不留情地將它們濫用,忘恩負義地在您日漸蒼老的面孔上刻上一道道細密的皺紋。大山了解您的苦衷,它們捍衛着自己腳下的土地;樹林也知道您的心事,它們用清新的氧氣,親吻您疲憊的面容;還有小動物們,也都懂得您的心:狼群堅守着草原,獅子捍衛着叢林;老虎守護着森林……就連清晨早起的小鳥,都在用自己優美的歌喉一遍遍地告訴您——我們愛您”。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又動情地流下了眼淚。月光粼粼中,隱約還看見在對面沉寂的大樓里的,無數個被燭光拉長的身影。 

  “而我們呢?我們是您最鍾愛的孩子,您賜予人類智慧,使之成為最高等動物,可我們卻傷透了您的心。”一滴淚水滴落下來,模糊了字跡,我費力地將它抹去,吸吸鼻子,繼續寫到:“很抱歉以前所做的一切,是人類曾經的無知毀了您的青春的笑臉。不過,我們已經認識到了錯誤,而且保證不會一錯再錯。我們積極地植樹;愛護所有的生靈;不斷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進入低碳化的生活方式。現在,我是在燭光下給您寫這封檢討書的,透過窗戶望去,無數的大樓沒有了往日的燈火通明,少了電燈光的晚上,顯得格外地安寧與和諧。” 

  此時,時鐘指向了9點半,陸續有一些人家打亮了電燈,更多的則仍一片漆黑。我加緊速度,飛快地寫下去。 

  “地球母親,我們親愛的媽媽,您會原諒我們嗎?我相信您會的,您向來是那麼的寬容慈祥,這麼多年過去了,您一直等待着我們的悔改,不是嗎?當明天早上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迎來的就是另一個世界,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我保證。

您正在瀏覽: 燭光下的檢討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下的檢討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