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雜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引子:這個冬天貌似真的很寒冷啊,不僅凍住了生命的跡象,而且還凍住了一個女孩的天真,任性和頹廢。

  伴隨着如期至臨的假期,心裡喜悅之餘,竟沒有了以往的迷茫。好像在這一年半的摸爬滾打中已經學會了如何去保護,如何去應付,如何去隱藏,如何去偽裝。

  凜冽的寒風吹醒了我深藏已久本性,一直糊裡糊塗的不知為自己的未來計劃的我,這次卻沒有放任飄忽,只是格外鎮定,眼中帶着那野性的光芒,彷彿在覬覦着什麼……冷,刺骨,痛,在這零下30多度的天氣里,我竟計劃着為自己打造了一個全新的我。

  沒有了張揚的我,沒有了霸道的我,會是怎樣的呢?呵呵,會讓人大跌眼鏡吧。不是我不想張揚我的青春,只是我還沒有資格。當我心中有了那個目標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都可以為之付出了。玩夠了,瘋夠了,看看情況,落下的還不算少呢。不過我會努力!

  沒有了這些的我也不代表就是沒有個性的“軟軟包子”,只是希望自己更成熟懂事,更聰明睿智;而不是還在操場上瘋跑的傻丫頭般幼稚。人總要長大,只是這一刻提前來了些,我不想拒絕,而是想適應,駕馭!

  還記得,曾經那個扎着高高的馬尾辮,一副桀驁不遜的樣子的我,在大人面前我表現的還算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偽裝,可又有誰知道曾經在小學校園時的我是怎樣的孩子呢?曾一個人孤獨的站在夕陽照映的校園一角,沒有快樂,沒有悲傷。那時的我對未來真是無所期望,就快淪墜到地獄的邊緣,只是無人發現而已,可後來竟有了朋友,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三個好朋友,儘管現在都已各奔東西了,可那份曾挽救過我的友情我永遠銘記。直到現在上了初中,我才發現小學的那些友情是那麼純凈,那麼真誠,那麼值得我珍惜,那麼值得我懷念……

  到了中學,我發現隨着社會的改變,生活的變化,新事物的出現,人都變得很虛偽,就算是幾株清蓮,也那麼孤傲,整天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表情,我和這樣的人確實合不來,可像我這樣傻呼呼的,心直口快的人又不多,說完全傻,那是騙人的鬼話,只能說不聰明吧。我生活在虛偽的圈子裡,虛偽的人,虛偽的事。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那麼討厭,那麼不安,那麼惶恐,那麼無奈。沒有了從前的輕鬆自如,沒有了從前的簡單快樂,只覺得好累。我知道我一直在追求那種完美無暇的友情,而一直都沒有遇到,也許是我挑剔,也許是我不滿足,可我不能拒絕,我不能不接受,因為我怕孤獨!任何情緒我都可以控制和忍受,可惟有孤獨的滋味我害怕,我不敢一個人去面對和承受!

  習慣了,接受了,麻木了。突然明白了為什麼世間有那麼多人活得很累,感覺疲憊,對一切都那麼無所謂……有一段時間我那麼喜歡一個人站在夕陽眷戀的角落裡,那時我會覺得安心,踏實,平靜。就是現在也很喜歡那種不被打擾的時刻……可是無論怎樣,生活總還要繼續下去,但這次我選擇的卻不是像個毫不畏懼的孩子一樣衝過去,因為我再也做不到了,我會害怕了,我害怕失去,害怕失敗,害怕跌倒,可是我想嘴上說的那些改變性格啊什麼的,只是為自己找到多一些努力的決心吧,呵呵,不過卻是真的希望自己變得更穩重些。(至於……那股倔強和桀驁是不太可能變的吧,就好像是骨子裡隱藏着的,一般時還不出來呢,呵呵)

  對於自己要走的路,我還是很茫然但不是無措,因為我知道心中有理想和信念,只要不停下腳步,只要努力拚着,不管別人說那是傻呀,或說笨蛋方法呀,還是說其他的,我都堅信一條有火光照亮的路……

  對了,也不知怎麼了,最近很崇拜“火”,好像明亮的火光里燃着無窮的力量和希望,即使火把倒下,火苗依然向上!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拼,這麼肯定自己,是裝出來的吧,我當時只是笑笑,我告訴他,因為“相信的力量”。沒錯,即使不多,可我知道始終有人相信着我,這就夠了。還有說裝出來也不能完全否認,誰還沒個“不勇敢的心”呢?只是一時的可以原諒,但千萬不要把心關在懦弱這個牢籠一輩子!

  今天讀到一句話很好:“要珍惜自己,因為外面有很多精彩值得去看,所以不要讓翅膀太早受傷”。我深深體會着,忽然懂得了青春真的不是可以隨便任性的,不是可以隨便叛逆的,更不是可以隨便放肆的。不要再去追隨什麼所謂的“個性”和“獨特”了,才發現那真的很可笑!因為那鬱鬱蔥蔥的青春,“我們揮霍不起!”

  很多感想,綜合的談了談,抬頭看着眼前的這盆不知名的盆栽,從小苗長到這麼茂盛,若有所思,心裡不由得想: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一株參天大樹呢?會吧,因為不放棄,因為一直努力,因為期待那破繭成蝶的美麗……為此可以忍受一切痛苦!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初二:張馨予

您正在瀏覽: 雜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