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依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依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索倫牧場,那是個有山有水的地方,那裡的山連綿不斷,那裡的水清澈見底,那裡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草原上的牛和羊…… 

  每當夏天的晚上,晚飯過後,人們總是坐在外面乘涼,時不時的打一會撲克牌,這時也正是我們小孩子玩耍的時間,你看,有的人正在和夥伴們捉迷藏,有的孩子正在盪鞦韆,有的孩子還把自己的小腳丫伸進河水裡,和魚兒們一起嬉戲,有的小孩子在…… 

  田野上也是一番“忙碌”的景象,蟲子們都在唱歌,它們的歌聲和成了一首優美而又婉轉的歌曲,如果你走到田野邊,你一定會想到一句話??“未見其蟲,先問其聲”。 

  冬天只要一下雪,長久被困在屋子裡的孩子們一個個又都活躍起來,瞧,他們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還有的在雪地上奔跑、翻滾、跳躍,好一副熱鬧的場面。 

  我是小夥伴里最貪玩的一個,所以,在家鄉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留下的足跡,都蘊藏着我的童年的歡聲笑語和美好的回憶。 

  四歲的泥巴: 

  四歲的我最愛泥巴了,家鄉的路是土路,隨手一抓,土就會“富得流油”,只要倒一些水就會成泥巴,所以我很愛玩泥巴,當時我的手可巧了,一團泥巴,一會就捏出樣來,記得有一次,我捏了一塊泥骨頭,又塗上了白漆,家裡的小狗貝貝見了泥骨頭,竟然一口咬了上去,咬了滿嘴泥巴,灰溜溜地跑了,我好高興。 

  五歲的鞦韆: 

  五歲的時候,鞦韆風又吹到了我的家鄉,只有一夜之間,每家的院子里都多了一架鞦韆,朋友們在各家來回穿梭,評價誰的最好,給他頒發最佳鞦韆“作者”獎,有的人家是在木板上打了兩個洞,在用粗繩子一系栓在自家的樹上,有的人家乾脆把繩子一系就完事了,有的人家……而我家的鞦韆最特別,是我拿含苞欲放的牽牛花藤編成的,碧綠碧綠的,而且還在上面鋪上了柔軟的棉花又蓋上了一塊布,好漂亮!我得了最佳鞦韆“作者”獎。 

  從此以後,我們交流的語言就成了從各家院子里傳來的咯咯咯的銀鈴般的笑聲。小狗愛聽,大人也愛聽。 

  六歲的獨木橋: 

  六歲的我膽子最小,上了高處不敢下來,有時嚇的都會流鼻血,可誰也沒有想到,膽小的我卻最愛獨木橋了,橋下的水嘩啦嘩啦的流着,小橋在上面孤獨的“坐”着,大人們都不愛走獨木橋,愛走河那邊的寬寬敞敞的大橋,大人們大概的都不知道,獨木橋和大橋都會說話,大橋告訴我,它天天特別開心,除了小河給它唱歌之外,人們也總天天來,它一點也不寂寞,而獨木橋卻告訴我它很寂寞,所以我天天去陪它,天天和它說話,它很快樂,我也很快樂。 

  七歲的小樹林: 

  七歲時,家鄉的小樹林已經長的鬱鬱蔥蔥了,那時的我正是淘氣的高峰期。正好那時小樹林里的每一棵樹都可以支撐住我,所以那年我成了一個假小子,天天上竄下跳的,像個小猴子,小夥伴們不敢上去,只好眼巴巴的看着我玩耍,眺望遠處,我們也愛玩捉迷藏,每當捉迷藏時,我都爬到樹上,讓樹的枝葉把我遮的嚴嚴實實的,任憑小夥伴拿了高倍望遠鏡也不用想看到我,因為小樹林的存在,給我帶來了無數次的勝利和那羨慕的目光。 

  雖然我現在已經離開了我那如詩如畫的家鄉,但是我的心仍然和家鄉緊緊拴在一起,因為家鄉給了我快樂,給了我自豪。每當提起家鄉的時候,我都會自豪的告訴他們,我的家鄉在索倫牧場,那是個有山有水,如詩如畫,美的像仙境一般的地方,我的童年是在那裡度過的,它給予我的總是一份又一份的快樂,我愛我的家鄉! 

  噢!我的家鄉,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依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