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望風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望風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輕輕的碰撞都會發出悅耳的聲音,每一縷聲音都能給人以心靈的慰藉。這就是風鈴,音樂與期望的使者。 

  --題記 

  "啪!"爸爸看着我的成績單,,火冒三丈,拍案而起:"我怎麼生了你這麼個混小子,考這麼幾分丟不丟臉吶,你讀的是什麼書?" 

  我無言,覺得沒什麼好爭辯的,難道考試考砸一次,天就會塌下來嗎?或許我太天真了,在不爭氣的分數面前,以前那個慈祥的父親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威嚴、憤怒的父親,他給我開了罰單:從今以後,除了吃飯,不準踏出這個房間半步,直到下次考試到前十名為止。但我卻不願失去自己的自由,遠離心愛的籃球。面對怒氣衝天的父親,斬釘截鐵地說:"不!" 

  "什麼?你……"父親氣急了,不想平日"聽話"的兒子這樣頂撞他。"啪!"還不由我回過神來,父親的大手早已狠狠地落在我的臉上。頓時,一種火辣辣的感覺湧上心頭。爸爸狠狠地盯了我一眼,疾步走出房門。我狠狠地撞上門,窗邊的風鈴也被震得叮噹作響。我一頭栽倒在床上,任憑眼淚洶湧而出,在淚眼朦朧中,只聽見那串風鈴叮噹叮噹地響個不停,好像在嘲笑我的無知,我的任性。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隨手拿起身邊的一本書,用力砸去,可不巧,沒打着。那風鈴卻不顧"生命危險"依然唱着它悠揚的歌,愈加清脆。 

  我便氣沖沖地走到它面前,想把它摔個粉碎,但當我舉起手時,理智終於戰勝了情感的衝動:我不能! 

  這串風鈴是媽媽送給我的10周歲的生日禮物。我依稀記得,那時,媽媽在我耳畔諄諄告誡我:你看着風鈴,多漂亮啊,它在帶給別人美妙聲音的同時卻在不斷地打磨自己。我們希望你像風鈴一樣,在書聲中不斷地打磨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十歲的我雖然不完全懂得其中的道理,但知道這是長輩對我的教導,父母對我的期望。我認真地點了點頭。從此,這串風鈴便陪我走過了五年美好的時光,成了我的摯友。可現在我卻要毀掉它,我,我怎麼成這樣了!我望着這串風鈴自責道。 

  門外傳來父母的嘆氣聲,我屏息傾聽,想到他們為了我連晚飯都沒吃。我看着風鈴,突然想到,父母的期望不就寄托在這風鈴之中嗎?渴望我的成長,渴望我把自己打磨成精品。我剛才頂撞爸爸,不就好像親手打碎了父母心靈中這串珍貴的風鈴嗎? 

  我摘下風鈴,細細地端詳着,想着想着,我便抱緊風鈴,轉身走向門去……

您正在瀏覽: 期望風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望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