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祭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祭奠 標籤:祭奠作文

  打出這兩個字時,有些麻木。

  不知道我要祭奠些什麼,卻總覺得應該祭奠些什麼。一個人,一件事,一場來不及看的雪,一首沒有學會的歌,或是遺失的那串青色風鈴,那封沒有看完的信,那本破爛的舊日記,再或者,是那句再也不會說的話。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靜靜地思考過了。

  【執着】

  執着可以分很多種。對夢的執着,對愛的執着,還有很多很多。執着和堅持是不一樣的。堅持,是因為你不知道結果,為了一個好的結果而努力;而執着,是你明明已經知道了結局,還是要自欺欺人,幻想一個好的結局,堅持下去。

  執着的人最傻,守望的人最執着。

  【海風】

  記憶中的海是渾濁的藍,藍的有些發黑,絲毫沒有那些文章中寫到的“清澈的海灘,涼滑的沙,海的夜如此真實的貼近我。”

  海風在耳邊迴旋,我似乎聽到了你的聲音。那麼美好,那麼動聽,可是,卻終究幻化為虛無縹緲的。

  【淚水】

  流淚的次數和以前相比,少了很多呢。

  我一直是個不愛流淚的孩子,我不是抑制我的眼淚,而是真的不想哭。我也曾努力地憋着淚水,那樣很難受,大概是憋得久了,便真的流不出了,或許是還為未痛到深處罷了。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一哭起來就哭個沒完,驚天動地,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後來的哭,是嚶嚶啜泣,不想哭了,就用手抹抹臉,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現在呢,靜靜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闌珊的燈,眼淚便不知不覺掉了下來。直到弄濕了枕頭,才發覺,哦,我又哭了。心不疼,還是疼的已沒有知覺?

  我活該。我願意。

  【原地】

  我不曾離開過,我一直在這裡。我孤獨的徘徊着,等待下一個天明。

  我想讓時間撫平心中的傷,卻又怕時間帶走了我僅存的記憶碎片。我想牢牢地抓住一些東西,可它們還是不經意間從我指縫溜走了。我在思索,我在感傷,我混沌的走着,走過夏天的柵欄,走過冬天的風雪,走過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田,走過一條條鋪滿鵝卵石的小路。我走過河邊,聽到荷花初綻的聲音,我走過麥田,聽見候鳥凄涼的婉轉,我走過城市,被反光的玻璃灼傷了眼,我走過那條熟悉的路,你的背影依稀浮現。

  有時,我想把走過的路再走一遍,或許又會發現以前從未注意的美。即使在漆黑的夜,在我看不到遠方的時候,心中還會有溫暖的光,照亮着我前進的方向。

  我不知道我能走多遠,我不知道我將通向哪裡,我相信我通向光明,所以我不貪圖再美的風景。“那些不過是過眼雲煙”我在心裡想。可是,當我遇見了你,我便停下了自己的步伐。我停在了原地。我在原地等你。

  夜深了,遠方的你,晚安。

  初二:明眸

您正在瀏覽: 祭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