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學海中游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海中游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總有一些會成為遺憾。但是只要自己將生活填得充實,填得快樂,填得炫目,這就不足以是遺憾,而是該心滿意足了!至於用什麼方式來填充自己的人生,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方式,我選擇了學習。 

  有人會說:“學習多沒勁,不如玩得痛快。” 

  這句話是所有學生中大部分都會說的,我也這麼認為。但是,我們可否想過:玩,固然是快樂的,可玩到最後又得到了什麼呢?還不是累了一身汗。可如果學習呢,不但可以充實生活,還可以長知識,增見識,有什麼不好的呢? 

  如果有人選擇了學習,他就擁有了一片海,一片學海,無邊無際的學海,可以在其中遨遊,暢讀,有足夠的選擇自由的權利!我享受着這片海洋給我的滋補,享受着他給我的快樂和幸福。 

  我選擇的專利是讀。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正因為對書的熱愛,才理解了它所賦予的樂趣。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媽媽喜歡帶我逛書店,無形中,我漸漸迷上了趣味橫生的故事書,自那起,書便是我的摯友。我有不少的書,有些是父母給的,有些是親戚送的,更多的是我自己挑選的。得到一本好書,我就會欣喜若狂,恨不得一下子看光再買。我的興趣在於讀書,培根曾經說過:“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每天放學回到家中,吃過晚飯,做完作業,我就會拿起心愛的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在書中,我認識了魯迅、巴金、歌德、;體會了杜甫的深沉、李白的浪漫、蘇軾的豪放、李清照的清麗;在書中遨遊蒼穹,嘆惋賈寶玉林黛玉的悲劇,為安徒生筆下的美人魚流淚。古往今來,有所稍晚前世界令我流淚、歡喜、悲憤、抗議。書能改變一個人的氣質。古人不是說過“富者因書而貴,貧者因書而富”的金言。一本好書,它的益處,只有真真正正的能夠在這片學海中游泳的人才會體會出。 

  想想孔子,正因為他知道學無止境,所以一生都在學習,才成為這樣一個偉大的學者。在學海里,我體會除了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總理周恩來……試問哪一位學者名士不是從學海里獲取精神食糧的呢? 

  游在一片學海里,就如同打開了心靈的一扇窗子,收到洗禮,得到人生的啟迪,感悟出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在學海中游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海中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