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份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3歲時,正在蹣跚學步的我甩掉你的手,跌跌撞撞的想要自己走;7歲時,正要買入校門的我抓住你的手,縮頭縮腦的不敢獨自走進教室。曾經以為,放手,牽手,不過是一秒鐘的事,何必太過留戀。曾經以為,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地點,只要我想見你,你便可以隨時出現在我的面前。只是,那時的我,還不懂得生離死別;那時的我,還不夠珍惜你,只是傻傻的以為,你會永遠陪在我的身邊。

  那時的天很藍,那是的草很綠,那時的水很清,那時的我,還有你在身邊。現在,天依舊藍,草依舊綠,水依舊清,只是那個陪我看風景的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離我而去。

  不知是我太過健忘,還是我們的過去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時間沖刷,被風沙磨損,你的容顏我早已忘卻,忘記了你那乾枯的手,花白的發,顫巍巍的腿腳,還有那慈祥的笑容,唯一沒有忘卻的,是你對我的好,是你對我的那份愛。

  依稀記得,兒時,父母不在家的時候,你哄我入睡,給我講故事,讓我識別人情世故,人間冷暖。那一次,我太過頑皮,從家前高高的坡上直奔坡下,凹凸不平的路上,大大小小的石子遍布。你怕我摔倒,就在後面寸步不離的跟隨着我,結果在匆忙之中,自己卻被石頭絆倒,自此傷了腳。你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哭得驚天動地,無視周圍人的安慰,看着你那蒼白的面容,心裡疼得要命。你悠悠醒來,溫柔的話語像微風一樣,拂過我的面龐。在你的柔聲安慰下,我止住了哭聲,破涕為笑。

  你離開我的那一天,天空陰沉沉的,厚重的顏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周圍哭聲一片,父母讓我跪下,我無動於衷。突然想起一個月前,你還拉着我跳舞,教我唱歌,現在卻躺在這個陰森可怕的黑棺材里,毫無生氣。我好想上前去把你搖醒,央求你在唱一遍“小星星”。可我不能,看着親人們充滿淚水的臉龐,我突然意識到:我失去你了!天空中響起一道驚雷,隨即細小的雨點紛紛落下。伸手一摸,臉上濕漉漉一片,不知是淚還是雨點。一絲液體流進嘴裡,鹹鹹的,比海水還要咸。厲風吹過,吹得我只打顫,似乎心都在這昏暗的天氣里,變得冰冷一片。沒有吵鬧,也沒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只有空洞的眼神,還有口中那一邊又一遍又一遍的呼喚:“奶奶”。

  奶奶,你在天堂,可好?

  初二:1831698094

您正在瀏覽: 那份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