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責任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責任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有過這樣一個故事。白紙對人們在自己身上寫畫痛心疾首,認為自己變成了廢紙。可是當主人收拾東西時,把那些發黃的空紙燒了,而被“玷污”的紙卻被小心翼翼地保存起來。 

  這就說明,當我們承擔責任的時候,我們便擁有了一份高貴的價值。 

  反之,如果對自己所承擔的責任不盡到義務,不僅愧對於良心,而且影響了集體的利益。《少了一個馬掌釘》就是典型的例子。理查被俘虜以後,人們就說:“少了一個鐵釘,丟了一個馬掌;少了一個馬掌,丟了一匹戰馬;少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場戰役,少了一個國家。”所有的損失都是因為少了一個馬掌釘。告訴我們小的疏忽會帶來大的災難。 

  一個同學沒能將自己負責的衛生區打掃乾淨,當組長責備事,往往就是一句:“我沒看見。”逃避責任的人似乎是漠視一切的,重要的是他也沒看見自己的責任感。其實我們可以試着戰勝逃避思想,說句“對不起。”再將失誤補救一下,結果會好許多。 

  對於責任的問題,我們應先喚醒人們的潛在意識。自己既然是集體中的一份子,便應該盡自己的力量去維護集體的利益。法國哲學家薩特曾說:“人之為人就在於他是一種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應對自己的行為行為的存在,是由於真正人性的行為是自由選擇的結果。 

  諾威爾•史密斯說過“義務”用做“責任”的同義詞。既然是義務,我們就應該努力去完成它,一個不負責任不盡義務的人會給他人和社會帶來傷害,因而是社會所不歡迎的人。所以,我們的生活需要責任感,用自己的行動去贏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責任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責任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