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八(2)中隊的趙凱尋,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責任感——人人都應擁有的美德》。每個人只要生活在社會上,就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都肩負着不同的責任,沒有人能脫離責任生活在這個社會中。作為一名在校學生,我覺得我們首先要對自己的學習負責;其次,我們每天都生活在班級集體中,就要對集體負責。在我們班裡就有不少負責任的同學。比如說胡小芳,雖然她的成績並不是最好的,但她一直都勤勤懇懇,一步一個腳印。特別是老師交給她的任務,她總能夠保質保量的完成。其中給同學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莫過於收錢了。

  她是班裡的生活委員,班級的收費任務都是交給她的,每次她都能做到“一收、二理、三催”的標準。首先是收錢,一開始就自覺交好錢的人,她馬上會在名單上做好記號,並儘快找錢。接下來就是理了,她會很整齊的把錢整理好,並核對數目是否正確,然後她馬上會催那些沒交錢的人儘快帶來,如果遇上死磨爛纏都不帶來的人,那麼她再交給老師處理。等到錢全部收齊,她就會把錢交給財務。從她擔任生活委員至今從沒發生過任何差錯,也沒再讓老師操心。從她身上,大家都能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責任感。我想,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從她身上學習這種精神,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讓責任感成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的美德,那麼,我們的班級、學校也會變得更加和諧、有序。謝謝!

您正在瀏覽: 責任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