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教師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教師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教師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個中國人都一定見過這句膾炙人口的詩,也一定知道,這是詠贊老師的名作。 

  當然,我也可以極自豪地炫耀,我一年級就會背——可是,當我真真正正把它理解讀透,印刻到腦髓里,卻又只能嘆息——那是多麼晚啊! 

  至今,我都是孤單一人度過教師節。 

  也許是為此,我才這樣晚才讀懂這個節日的意義。 

  2002年,懵懂 

  等待許久,我終於步入了小學。 

  02年9月,我第一次認識了這個神聖的日子,教師節。 

  一年級了,我很快樂。有長大了一歲。 

  每天清晨背起大紅色的書包,像個大人一樣走在街上,昂首闊步,輕蔑地望着空洞的藍天,彷彿自己已經不需要管束了,殊不知,自己根本不算一個讓老師省心的好孩子。 

  9月10日,學校放了一天假。 

  這一天的放假,無疑是對學生最好的饋贈—— 

  睡覺睡到自然醒,而不是早早被鬧鐘拽起床;啃着零食,而不是啃書本;抱着電視看《櫻桃小丸子》,而不是抱着黑板看數字。 

  無聊的時候,就望着餐桌空想——老師會幹什麼呢?是去吃大餐,還是逛街?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老師這次教師節絕不像我想得那樣無所事事,而是在批改我寫得像鬼畫符一樣的拼音字母。 

  亂麻一樣的功課,便是我送給老師的第一份禮物…… 

  2002年,悲慟 

  升入四年級,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這次,我初識“教師”這個人人掛在口上的稱謂,認識了教師節。 

  沒有放假的教師節本應很熱鬧,可一點以外,是所有人都無心再過教師節。 

  前夜,我興高采烈地為老師做賀卡,粉紅色的底紋,注滿了溫馨。黑色的圓珠筆不停在草稿紙上滑動,試圖把所有感激全都倒在小小的心形卡片上,儘管自己的字毫無美感。 

  教師節,終於到了。抱着賀卡,我跑着就回了學校。 

  可是,走到辦公室中,老師的作為空空如也。老師的包也不再桌上。我愣愣看着辦公桌,聽到其他老師的議論,才曉得怎麼回事——老師出車禍了,有幸沒大礙。 

我站在辦公室前,恍若隔世。 

  於是,我的賀卡沒送出去。一直躺在我的書櫃里。不知老師知不知道,05年德教師節,我們都是一個人度過的。 

  08年,麻木 

  初中,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13歲了,真的長大了,但長大,並不等於懂事。 

  08年教師節,同樣是在學校度過的。 

  也許是因為剛剛升學,對於中學還很陌生,亦或許是因為6年德教師節,我已經麻木了罷,這天,我沒有對任何一位老師送出埋在我心中的祝福,一句都沒有。甚至我沒有向任何同學談及教師節,而是沒心沒肺地大侃家國大事——儘管我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也沒有資格來討論這樣嚴肅地話題。 

  在忙碌的功課中,我度過了中學階段的第一個教師節。沒有與老師分享的,一個人的教師節。 

  我很慚愧,因為自己的慵懶與麻木而在這個教師節草草了事,把所有感想通通埋藏在心裡。我多麼想乘上多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初一,認真地,用心地給老師過一次教師節,給自己過一次教師節。 

  今年教師節就到了。我已經歷七年的教師節,結果卻都雷同——一個人度過。 

我不知道今年我將怎樣過教師節,但我確定,這次教師節,我會用心用力地過好它,過一次問心無愧的教師節。 

  溫暖燭光為學子零號,春蠶抽絲為學子編織學識網。 

  老師,謝謝…… 

  只說得出4個字,因為不知從何說起。最簡單的四個字,也是用心最多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教師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