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時間就到了2028年了。我離開我美麗的故鄉-臨澤已經二十年了,現在我是南方一家大型企業的主管。每逢佳節倍思親,我不禁思念起了闊別已久的故鄉,還有我的同學、親人,不知故鄉變成什麼樣了。我決定請假回故鄉看一看。 

  中秋節這天,我乘飛機回到了臨澤。故鄉原來只通鐵路和公路,現在已建了西北最大的現代化國際機場。走出機場,表弟開這寶馬車在停車場等候。我坐上寶馬車,着急的讓表弟領我參觀臨澤,故鄉的變化讓我大吃一驚! 

  走進縣城,我感覺好像走進了一座現代化都市。寬闊的馬路整齊乾淨,路面上沒有任何垃圾,路邊優雅別緻的綠化帶使人神清氣爽,新型環保車來來往往,路邊高樓大廈林立,錯落有致,有歐市的,中式的…… 

  穿過縣府街,我便尋找童年時和夥伴嬉戲的大沙河,可怎麼也找不到。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大型水上公園。由於今天是中秋節,公園裡 的人特別多。遊人們有的在駕駛水上飛機,有的在逛海底世界,有的在沙灘排球,我不禁感嘆:在南方這樣的水上公園也很少見。 

  走過熟悉的賓河路,來到了我已前居住的小區。呀,小區全變了!綠色的草坪中,一棵棵大樹茁壯的生長,五顏六色的鮮花鑲嵌在草坪中,草坪中間還有許多用彩色石子鋪設的小路。我和表弟下了車,沿着彎彎曲曲的石子路向前走,已前的鍋爐房不見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綠茵茵的足球場,孩子們快樂的嬉戲着,他們又蹦又挑,非常快樂。 

  二十年的時間故鄉變成了一個全新的故鄉。 

臨澤,我的故鄉,你記載着家鄉人的悲歡離合。見證這一代又一代的成足跡。 

  我愛你,臨澤,我的故鄉! 

  六(7)班 指導教師 李海萍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