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合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合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合作在人類社會中有極大的作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合作,從古代的合作狩獵,到現代的科學研究,合作都是無處不在的。俗話說得好“一個巴掌拍不響”,生動地說明了這一點。

  不說別的,就說一種簡單的動物——螞蟻吧。在任何一個螞蟻家族中都有三種螞蟻:兵蟻,工蟻和蟻后。兵蟻負責保家衛國,工蟻負責採集食物,蟻后負責生產後代。有這三種螞蟻的分工協作,互相配合,才能有螞蟻家族的生存繁衍。

  我們吃飯時,如果只用一支筷子什麼東西也夾不起來,而用兩支筷子則恰恰相反,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作為學生,我們需要合作,以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時,在學習中會出現一些令自己十分疑惑的問題,就需要別人來指導一下,這個過程就是一種知識上的合作。古希臘曾有人說過一句話:“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人交換,每人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我們兩個人交換,每人就有兩種思想。”這說明了學習中合作的重要性。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於是問另一個同學,誰知他也不會,但我們交流了一下我們各自得出的一些數據,就很容易地得出了這道題的答案。

  所以說,無論在何時何地,合作都是必須的。現在是這樣,將來也會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