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7)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7)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高考結束這一天,何夢然找到莫飛,跟他攤了牌。夢然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沒有了以前的傲氣,說的很真實,很坦誠,也很愧疚。 

  可以看到夢然眼眶中的淚水,或許她是真的後悔了吧。 

  被喜歡的人無情地利用,這是多大的打擊,是無法承受之痛。 

  莫飛沉默了好久。記憶中他似乎一直都是一個沉默的人。然後對夢然說:“你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看得出莫飛說這話時的痛苦與憂傷。 

  夢然知道自己已經深深傷害了莫飛,她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只好識趣地走開。 

  莫飛就這樣一直靜靜地站着,毫無表情,一言不發。一個下午,莫飛想了很多很多,突然冒出一個問題: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愛何夢然,如果是,為什麼沒有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有的只是心在隱隱作痛。 

  第二天,大家約好一起去醫院看瀅萱,一個多月沒見到瀅萱了,也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 

  約定的地點是尚淺一中門口。巧合的是,莫飛和夢然居然同時到達,而且提前。 

夢然不敢直視莫飛的眼睛,感覺很愧疚,也很尷尬。 

  到是莫飛先開了口:“夢然,我想了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明白了很多事情。一直以為自己很愛你,直到現在才恍然,原來,對你,那並不是愛,可能是因為從小對你的喜歡吧,以為自己愛上你是理所當然的。呵~好傻哦,這份感情一直沒有抵達愛的界限,只是喜歡,喜歡而已。” 

  夢然笑了,釋然地笑了,笑容依舊那麼迷人。 

  “莫飛,謝謝你。真的很感謝你,我也喜歡你,當哥哥一樣的喜歡哦。” 

  莫飛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臉上,他眼睛里不再有迷茫,只是還有着一點點的憂傷,不過已經很淡了。 

  大家到齊后一起往醫院走,因為醫院離一中並不遠,所以大家決定用走的。 

  各各手中都大包小包的,整的跟過年似的。 

  筱崎開玩笑地說:“哦呦呦,不愧為小顏子呀,整這麼多東東,俺們這些勞苦大眾跟您在一塊都自卑了呀。”說完大家都嘻嘻地笑了。 

  俊逸白乎了筱崎一眼,剛要還擊,被空中突然出現的雷鳴擋了回去。 

  惡魔為什麼總是在人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降臨到人的身邊,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就打了一個響雷,烏雲從天邊徑直而來。 

  “我有不好的預感。”莫飛突然停了下來。莫飛的感覺一向很靈,這被他自己稱為第N感。 

  “怎麼了?” 

  “我擔心瀅萱,我們還是快點趕到醫院吧。”

  果然,來到病房,就看到醫生護士在瀅萱的病床周圍進行急救。躺在病床上的瀅萱閉着眼睛,帶着氧氣罩,身上插了好多治療儀器。 

  “阿姨,她怎麼了?瀅萱怎麼了?”筱崎帶着哭腔問道。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瀅萱媽媽一直在哭着重複這一句。 

  “不,不會的,瀅萱這麼堅強,她不會這麼容易就……”俊逸緊鎖着眉頭說道。 

  沉默。 

  持久的沉默。 

  誰也沒有說話。在醫生的要求下撤到病房外。 

  …… 

  一個小護士急匆匆地跑出來說:“病人要你們進去。” 

  病床上,帶着氧氣罩的瀅萱,蒼白的臉色,脆弱無力,讓人憐惜。 

  大家圍在她身邊,瀅萱默默地注視着大家,被病魔帶走光芒的眼睛里充滿憂傷。  

  “爸,媽,筱崎…莫飛…俊逸…夢然…梓銘…”瀅萱呼吸有點困難,似乎是用儘力量看了每一個人,“我,愛,你們。” 

  真的是最後的力量了,說完,瀅萱的閉上了眼睛,眼角流出了淚,最後一滴淚,一滴凝聚着愛與不舍的淚。 

  “嘀……”心電監護儀的波線漸漸變成水平…… 

  醫生趕緊上前急救,但很快,便走了過來,低下頭。 

  “不,醫生,你別跟我說電視劇里的台詞啊。”瀅萱媽媽激動地說。 

  但電視劇就源於生活,生活有時真像電視劇一樣,醫生終究都一樣,只會說一句話,還是無奈地搖了搖頭,用最他媽賤的聲音說了句:“我們已經儘力了。” 

  “啊!……”筱崎失聲大叫,大哭了起來,梓銘走過來抱住她,緊緊地抱着。 

  夢然,莫飛,俊逸,誰都沒有忍住自己的眼淚。 

  這樣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不到20歲的女孩,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女孩,活潑開朗擁有這麼多好朋友的女孩,一個被很多人愛着的女孩——夏瀅萱,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她愛的和愛她的人,只留下了一句“我,愛,你們。” 

  風乍起,吹亂萬千思緒。 

  外面下起了小雨,拌着哭聲,和成讓人討厭永遠都不願意去聽的曲子。 

  生與死,原來真的只在一線之間。

  丫頭,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就這樣丟下了我們,你真的好自私哦,你不可以這麼自私你知道嗎?習慣了有你的生活,可現在沒有了你,我該怎麼辦?我答應過你不哭,可我怎能做到呢?原諒我的哭泣。丫頭,永遠記得你。 

  ——莫筱崎 

  萱丫頭,好久沒這樣叫你了,這是我的專利對吧,我知道你喜歡聽,可現在你能聽到嗎?聽見又怎樣呢?你能回來嗎?我是尚淺一中的王子,卻不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無法就會你,萱丫頭,我的好妹妹,知道嗎?我一直把你當親妹妹看待,你就這樣丟下了哥哥嗎? 

  ——顏俊逸

  瀅萱,除了俊逸,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真的,最值得傾訴的知己。你的善良,堅強,樂觀都深深感染着我。是你幫我找回了自我,一直鼓勵我,關注我,我發現其實真正值得我愛的人是你,夏瀅萱。可現在,說什麼都已經遲了,你再也回不到我們身邊了。 

  ——莫飛 

  瀅萱,請允許我對你說聲:“對不起。”我知道這聲對不起來的遲了。我做了太多太多對不起你的事,你恨我嗎?一直以來,我都把自己當公主,恃寵而嬌,只因我對俊逸的愛和強烈的擁有心,卻深深傷害了你,還有莫飛,瀅萱,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已經沒有用了是不是?你為什麼連一個道歉的機會都不留給我,就這樣離開了呢?這太快了,也太可怕了,我還想重拾我們的友誼呢,可是……無法回歸。 

  ——何夢然

  瀅萱葬禮這天,天空依然下着小雨,很細很小的雨絲,像是天使的淚滴。 

  天使有眼淚嗎? 

  沒有嗎? 

  那天使為什麼哭泣? 

  因為人世間那些複雜的愛恨情仇的糾葛嗎?為了一個花季少女的離去嗎? 

  那天使應該微笑,因為有一個美麗的靈魂隨她們而去,去到幸福快樂的地方。 

  葬禮上來了很多人,全是瀅萱生前的親戚好友,這樣的一個女孩,擁有這麼多的朋友也不足為過。不過,這裡更多的是水,雨水?淚水?雨水和淚水。 

  他們五個都來了,清一色的黑色衣服,胸前都別了一朵精緻的白花,而且五個人都沒有撐傘,雨水打濕了每一個人的臉。已經不再是十六七歲時的小孩子了,彷彿在一夜之間成熟了許多,丟掉了以前的那份稚氣與桀驁。 

  瀅萱媽媽趴在墓碑上,撫摸着女兒的照片,哭的死去活來。 

  照片上的瀅萱依舊笑的那麼燦爛,像剛剛綻放的花朵一樣純潔美麗,眼睛永遠如陽光一般溫暖,如清泉一般透徹。 

  筱崎不敢再看瀅萱的眼睛,看到那雙美麗的眼睛,想起以前的種種,就會好心痛。筱崎側過身,躲在梓銘的懷裡放聲大哭,所有的人都在流淚,哭的一塌糊塗。

  葬禮結束后,誰也沒有說話,靜靜地往瀅萱家走去。 

  瀅萱媽媽從房間里拿出一疊信給瀅萱的五個好朋友說:“萱萱說,你們五個是她這輩子最好的朋友,這是她在住院期間寫給你們的,一個月來,每天都在寫,一有時間都寫,可她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治療,大都是在半夜時寫的,好艱難的,說是留給你們最後的禮物。她好象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治療是沒有用的,可沒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唉~這麼傻孩子。”說著瀅萱媽媽又抹起了眼淚。“對了,她還讓我告訴你們,在她短暫的生命中,能遇到你們,此生足矣。” 

  沉默,時間彷彿被定了格,淚水又在不知不覺間悄悄滑落。 

  他們各自拿着自己的信,放在胸前,緊緊地抱住,像是抱着特別特別珍貴的東西,緊緊地,緊緊地,緊緊地……抱住。 

  他們看到了每一個信封上都有着同樣的字: 

  天使,請別為我哭泣。找回翅膀,繼續飛翔。

  天空已被緋紅的雲填滿 

  暮色自遠漸漸逼近 

  青鳥孤單地前行 

  天使一直在尋找 

  因為她遺失掉了飛翔的翅膀 

  再也回不去了天國 

  然而,天使不曾哭泣 

  只因為那世間最微妙卻美好的東西 

  是花瓣瞬間灑落的美麗圖景 

  是候鳥擦過耳際的幸福迴響 

  是春夏秋冬接替的幻化色彩 

  是喜歡的人進在咫尺帶着溫度的氣息 

  是戀人擁吻臉紅耳熱的砰然心動 

  …… 

  也許天使不再飛翔 

  然而卻安靜地閉着雙眼 

  用微笑欣然感受着另一片美好…… 

  ——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7)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