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皺紋中的慈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皺紋中的慈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每條皺紋都記載着一段美好的光陰,恍若奶奶就是愛與包容的化身,雖然容貌經不起時間的打磨,但那顆滿載幸福的心,卻在散發著溫潤的光輝。

  月下的奶奶躺在搖椅上,隨着身體的晃動,搖椅有節奏地搖擺着,而奶奶的手裡,拿着土黃色的蒲扇,輕輕地搖着,送來絲絲微風。

  椅邊,一隻花白色的小貓正在酣睡,完全沒有了剛來時的落魄樣子。

  聽奶奶說,這隻小貓當時就蜷縮在門邊,被冰冷的雨水濕潤的絨毛緊緊貼在身上,凍得瑟瑟發抖。

  令我慶幸的是,它遇到了奶奶,哪個連說話的不時開幾句玩笑的老人,映着陽光,奶奶瑟瑟的白髮泛着頑皮的光點,嘴邊總掛着淡淡的微笑,絲絲皺紋中溢滿了慈愛。

  這樣善良的老人,見到小貓時竟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一時間竟忘了把它抱進屋裡,於是,就出現了感人的一幕:豆大的雨點砸在奶奶身上,銀色的髮絲沒有了平日里的光彩,但奶奶的懷中,永遠是溫暖的——一隻瘦小的貓咪蜷縮在她的臂彎里,奶奶緊緊地抱住它——也許在你的生活中,它只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但你在它的生活中,是生命的全部。

  就這樣,小貓被奶奶抱着,被奶奶的體溫溫暖着,漸漸地有了知覺,但它濕漉漉的絨毛把奶奶胸前的衣衫染濕了一大片,那可是零下的冬天啊!凜冽的寒風鑽心刺骨,如鞭子似的抽打着、呼嘯着、狂野着,但——狂風與暴雨依然吹不散雨中的溫情。

  最終,小貓奇迹般的存活了下來,生的也日漸可愛。也許,這就是上天所賜予的所謂的幸運與幸福吧!

  而奶奶,那個連說話都不時開幾句玩笑的老人卻病倒了,但溫暖無處不在,當你播種多少善良與寬容,就會收穫多少幸福與甜蜜。

  鄰居開始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奶奶,而我們一家子,也來搬去與奶奶同住,試圖給予她最好的照顧。那些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奶奶皺紋中的慈愛,而那也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日子就在快樂與幸福中一天天地過去了,奶奶的病也一天天地好起來,在奶奶的銀髮中,我看到了歲月的流逝;而在奶奶的皺紋中,我又讀懂了甜蜜與幸福。

  月兒柔和地灑下淡淡的光,給夜又增添了一絲柔和與靜謐,月下的老人安然地躺在搖椅上,淺淺地打着鼾,身上,披着一件毛呢大衣。

  上蔡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二:苡沫爾

您正在瀏覽: 皺紋中的慈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皺紋中的慈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