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溺愛不等於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不等於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溺愛不等於愛 標籤:不等於作文 溺愛作文

  愛與溺愛的區別就在於理智與盲目的分別!

  ——題記

  “啊!我要吃巧克力,巧克力!”我聞聲望去,一個2歲的小男孩正在座位上哭着要吃巧克力。“好,好,好!等會兒下車給你買!”一個婦女撫着男孩的頭說。可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撫得車上人人蹙眉,可那婦人卻絲毫煤油意識到這一點,臉上沒有一絲尷尬之意。

  這不就是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的真實寫照嗎?只要孩子想要什麼,家長們就會給他們買什麼!盲目,不加思考,不顧及他人。現在的兒童、少年、青年人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家裡的每個人都圍着他們轉,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噁心。就像那個小男孩,僅才2歲而已,他想要巧克力,那位阿姨就馬上答應了他,就算他大哭大叫,阿姨也會容忍,並不會覺得影響他人。難道男孩今天要巧克力,你能給;明天要玩具,你也能給;以後,他要金屋,你還能給他嗎?盲目的愛真的是那神聖的愛嗎?不!也許,它只是愛的一種吧——溺愛。

  那真正的母愛,父愛是什麼呢?尋尋覓覓,尋尋覓覓——

  走在雨中,眼前出現了兩個身影——大身影左手撐着一把紅傘,小身影站在她左邊背着粉紅色的書包,小女孩鄒着眉,歪着小腦袋問爸爸:“爸爸,傘拿歪了!”“沒有啊。”叔叔不安地隨意回答。又走了一陣子,女孩發現爸爸右手臂的衣服濕了,就又提醒道:“爸爸,傘真的歪了,你是不是撐累了,我來撐吧!”“不用,不用,寶貝長大了再幫爸爸撐傘吧!”叔叔和藹地笑着,臉上洋溢着幸福。可走在他們身後的我卻分明看見,那鮮眼的紅傘的確是歪向了小女孩的那邊。

  原來,有一種愛,叫做呵護。

  6、7歲的那時候,一次我發燒了,我本希望媽媽能抽出一點時間陪我去輸液,可得來的答案卻是:媽媽要上晚自習。她絲毫沒有為我生病作出任何改變,我想不通,弄不明白,難道我生病還沒有上晚自習重要嗎?我拿着錢,一個人來到社區醫院,獨自躺在床上輸液,看着其他病人都有家屬陪伴,心裡很不是滋味。回家后,媽媽菜告訴我:“我是想鍛煉你獨自生活的能力,你以為媽媽真的捨得嗎?”

  原來,有一種愛,叫做捨得。

  真正的愛有千種萬種,可許多父母卻過度疼愛兒女,把理智的愛變成了盲目的溺愛。只有在兒女們小時候就捨得讓他們受點小苦,長大了才不會誤入歧途,這樣他們才會懂事,才會懂得做人。父母們:放開你們的手吧,我們總會長大!

  初二:L背靠背數星星L

您正在瀏覽: 溺愛不等於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不等於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