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帶着我到書店,看着書店門口那幾個醒目的大字“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近五歲的那年,我根本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明白這句話非常的意味深長。我記得,我人生的第一本書是字典,接着是《安徒生童話》····書籍越多知識也越豐富。

  我最喜歡的那本書是《名人簡介》。裡面提到我國著名的醫學家李時珍,他三次科舉,三次落榜,然而他沒有從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發奮讀書,廣採花蜜,終於寫成了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開創了中醫學的新紀元;還有司馬遷受酷刑之後著的《史記》,屈原的《離騷》····· 

  書,讓我學到了課本以外的指示,讓我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學習。“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它是真理!人通過書學到了知識,看到了人間的美善醜惡,它是人類走上光輝頂點的階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永遠記在我心裡。我相信這句話能改變我一生的命運,讓我享受着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