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身邊的感動 

臨澤四中 八年級(3)班 賈秀榮 

人們常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教師,可是教師到底是如何工作和生活的,現在才真正能感覺到自己身邊的許多老師,正如我們所歌頌的那樣,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着。所以藉著今天的這個機會,我想誇誇我身邊的徐老師。 

徐老師是我們學校一位有着多年豐富教學經驗的數學老師,為人和藹可親,對待工作腳踏實地,是一個能嚴格要求自己和學生的好老師,平時也特別關心照顧我們這些青年老師,我很幸運能遇到徐老師,和她在一個年級組時,從她那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每節課,徐老師都會在課前做好上課準備。記得教學《認識米》這部分內容時,需要一根米尺,徐老師提前就開始準備教具了,到處找米尺,辦公室里找,資料室里找,詢問老師有沒有米尺。功夫不負有心人,徐老師最終找到了米尺。徐老師說沒有米尺,學生就不能親身感受,就不能很好的建立對一米這個概念的認識,那麼這節課還不如不上。徐老師這種認真執着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讓我明白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課前準備,不打沒有準備的戰役,注意每一個小細節,從而真正提高課堂效。 

徐老師年紀雖大,但每一節數學課中的她都是處於激情洋溢的狀態。聽她的課,就會發現徐老師的業務能力特彆強,一個個概念、一道道數學題在她的講解下,變得很容易理解,難怪徐老師帶的班數學都特別棒。課間,徐老師都會抓緊時間進班,將改好的數學作業發下去訂正,如果有學生有不明白的題目,徐老師可以面對面,一對一的講解給學生聽,直到學生掌握為止。 

徐老師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學生真誠相處,用愛溝通。在學生眼裡,徐老師既是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令人尊敬的長者,又是值得信賴的摯友。課堂上,她鼓勵學生大膽質疑,平等討論,課堂氣憤活躍,真正落實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在徐老師的帶動下,學生的參與性也很高,總能圍繞問題,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在教育教學方面,徐老師也時常地教導我,要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多聽聽別的老師上課,學習別人的長處,徐老師還主動邀請我去聽她的隨堂課,傳授她多年的教學經驗給我。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徐老師就是這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詮釋着“蠟燭”和“園侗的深刻內涵。 

我想,正是愛,才讓徐老師的人生那麼的豐富,她熱愛學生,熱愛生活。更熱愛教育。有一首詩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老師;有一種風景最為亮麗,那就是師魂;有一種魔棒最為神奇,那就是粉筆;有一種平台最為神聖,那就是講台。作為教師,徐老師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地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着,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詮釋着教師這個光榮稱號,在教育事業這片沃土上實現着她的人生價值,讓我們為之感動。  

(指導教師:張雪娟)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