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起跑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跑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百合花在春天開放,春天是它的起跑線;

  梔子花在夏天開放,夏天是它的起跑線;

  野菊花在秋天開放,秋天是它的起跑線;

  雪蓮花在冬天開放,冬天是它的起跑線。

  它們都在起跑線上,開放得如此婀娜多姿。

  起跑,為了衝刺幸福;起跑,為了追求輕鬆;起跑,為了振興中華……

  起跑,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蹉跎歲月——小學

  在小學,我們的學習生活很輕鬆,面前沒有那麼多的作業壓着我們,也並不需要減負。課外的時間多得像是沙灘上的貝殼,我們一點也沒有學習的緊張感。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僅如此庸碌地過着。到了六年級,也正逢畢業班了,心裡頭才有些緊張感,於是,急急忙忙抱佛腳:臨近考試前一夜,調皮生都在外玩去了,我聽到他們的玩鬧的聲音,誰的心不會被他們牽着?而我卻坐在窗前,面對着月光,開始“充電”。窗外田裡的蛐蛐聲和調皮生的嘻哈聲一聲高過了一聲。我捂着耳朵,一心想投進學習狀態中,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不準出去!絕不能!明天還要考試!……可後來,我還是毫不猶豫地放下手中的幾本書和練習,背對着月光,拉長影子最終還是離開了那寂寞的書桌,窗內,只留下擺鐘的“滴答”聲。

  當我面臨起跑線之前——庸碌;面臨起跑線之時——措手不及;面臨起跑線之後——後悔莫及。

  漸漸認識——初中

  我帶着小學輕鬆的學習狀態轉入了又一個階級。又一條起跑線了。

  初一的我似乎不懂的這條起跑線的意義,於是我放鬆了學習。但是,初中的競爭卻是越來越激烈了。我一不小心就被他們趕上了,就像一個設了好多裝備的跑道上,如果其中的一個裝備你越不過去,那麼緊追在你身後的就“唰”地跑在了你的前面,真是“掩耳不及迅雷之勢”。可我還是很粗心,一路過來也不是很順利,即使我只出現了一個差錯,但永遠也被想追上其他人了。

  初二,我開始想起那條久違的起跑線:初三還有一年,說明我離起跑線還有一定的距離。所以,我應該要“吃一塹,長一智”了吧。在離起跑線之前的距離之間,我應該先做好準備,當帶着一切準備跨越的時候就信心十足了,那麼勝利的終點即可望又可及了。

  起跑線,我向你看齊了!

  PS: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起跑線,我們應該特別珍惜它,因為畢竟在每個不同的階段也只有那麼一條!向起跑線看齊,我們的勝利終點就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起跑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跑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