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住信仰【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信仰【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守住信仰【雜】 標籤:信仰作文 守住作文

守住信仰 

  人作為少有的有意識有思想的動物活在這世上,總要有樣什麼東西,來撐起生命的脊樑、托起靈魂的高度。這樣,人活着才有意義、有價值;於自己,也才會有意思。 

  那麼,這最根本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就是信仰。 

  那麼,什麼是信仰? 

  信仰,是指對某人或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極度相信和尊敬,拿來作為自己行動的榜樣或指南。 

  ——翻開詞典,這是人們對“信仰”一詞下的定義。 

  也許,這解釋可以拿來作為衡量事物是否成為信仰的硬性標準,但——信仰的內涵,難道就僅僅只有這幾十個字嗎? 

  答案是否定的。 

  信仰的意義,與人類為其下的定義不可同日而語,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超出了生命的意義。 

  人類需要信仰。我說的信仰是廣義的信仰,而不僅僅是宗教信仰。信仰,不僅限於我是穆斯林所以我堅持不吃豬肉,真正的信仰是廣博的,是將自己整個地投入這世界的對生命的信任、對生活的熱情。我們的信仰,應該如同向日葵,永遠朝着太陽升起的方向,永遠追隨真、善、美。無論何時何地,無論處境如何,永遠投入自己的整個生命毫不猶豫地去相信光明和美好。每天清晨醒來,一睜眼就展開一個微笑,迎接新的一天。在洗手間刷牙的時候,看到陽光從小窗里斜射進來,再次微笑,感恩於太陽神的福澤。在前去工作或者學習的路上,抬頭看到天空,也應微笑,因為心靈是如此容易被大自然的美麗和美好打動……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同時也在全身心地感受生命和自然之間關係的微妙;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便體味着生命的神奇。新鮮的蔬果肉類送進嘴裡時,心情是如此愉悅;結束了一天的生活,倒在床上,便享受夜的靜謐……這是愛的信仰,是快樂和幸福的信仰,是美好的信仰。一個人的心中何時有着這樣的信仰,他當時必然是快樂的;一個人若能堅定地守住這信仰,那麼,無論他的處境在市井俗人們看來是多麼的不堪,他的生命都必將是充實的、美好的、堅固的、豐滿的,幸福必將在他生命里長存。 

  人們從來都在追尋幸福快樂,也常常感嘆幸福快樂的難尋和難以長駐;殊不知,只要守住信仰,一切的美好,自然迎面而來,時刻伴你左右。 

  2009.8.5

您正在瀏覽: 守住信仰【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信仰【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