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晚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晚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進初中以來,學習日益繁重,考試便成了家常便飯。一張張試卷接踵而至,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成績映入眼帘。隨着知識的加深,困擾愈發增多,應試的壓力也不斷加碼。那一天,我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回家,家裡沒人,我無奈地到我的房間做作業。一道道習題,一張張題紙,一個個符號和文字在筆下跳躍,滿眼的小蝌蚪,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感到昏昏沉沉。

  一陣熟悉的聲音傳來,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房門口,媽媽回來了。我沒有抬頭,但我感覺到媽媽在門口靜靜地呆了一會兒,又悄悄地離開了,應該是去廚房準備晚餐了吧。我低下頭,繼續做着那些令人生厭而媽媽喚我吃晚飯了。餐桌上,擺了幾樣家常菜肴,說不上充滿愛意的晚餐,驅散了我心中的煩惱。原本的煩惱猶如片片樹葉,竭力遮擋溫暖的陽光,而親情的光芒卻能透過茂密的枝葉,編織成一張網,溫暖着樹下那顆困惑而煩惱的心。我注視着那張網,感受着那張網輻射下來的陽光,腦海里又映出一個溫馨的畫面:爺爺在支持和鼓勵我閱讀古詩詞。我不是一個古典的女孩,但我卻很喜歡古詩的情趣,古詞的韻味,它使我在忙碌的學習生活之餘享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的美妙。這除了古詩詞本身巨大的吸引力之外,爺爺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是分不開的。父親有力的支撐是一腔愛心,他和母親一起編織了一張溫暖的網,增強了我克服困難的勇氣,堅定了我前進的信心。

  親情,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陽光,它透過層層密密的樹葉,灑落我全身,讓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前進的旅程。豐盛,但都可口,基本上是我喜歡的。媽媽把菜往我面前推了推,柔聲地說道:“多吃點菜,加點營養,補補腦子。”餐桌旁,除了吃飯,沒有沉重的話題。我主動向媽媽述說一些有關學校里的事,媽媽認真而平靜地傾聽我的述說,時而插上兩句。沒有對學習的絮叨,也沒有對成績的責難和追究,有的只是關心和體貼,瀰漫著平和溫馨的氣氛。又不得不完成的作業。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晚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