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時間老人的禮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間老人的禮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作者筆下,在眾多波瀾起伏的抗日故事中,我收穫最多的是振奮人心的“篝火燃燒的時候”。一群中國軍人,因為一張素未謀面的小女孩的照片,奮勇殺敵,屢戰屢勝。這些戰士,正是因為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會勇氣百倍,奮勇搏殺。在我腦海中,也有着志矢不移的信念:母親不顧自己的身體,含心茹苦地養育了我14個春秋。我壯了,她弱了,還落下了病根。於是,“努力學習,長大當一名優秀的醫生,為媽媽治病”便成了我堅定不移的信念。讀了這篇文章,我更了解到了信念的“威力”,我也會將我的這個信念化為進步的動力,向戰士們那樣屢戰屢勝,“在走過的路上插上勝利的旗幟”! 

  讀書,讓我有了志矢不移的信念;信念,讓我有了勇往直前的動力;動力,讓我對學習充滿了信心與熱情。可是,當外國侵略祖國,無理的鐵蹄踏在溫柔的土地上時,強烈的愛國精神,便成了救國之方、保國之本。 

  書中,作者還表明了對侵略的強烈地反感與厭惡。其中,最令我憤慨而嘆惋的是“黎巴嫩小孩”與“古巴小民兵”。兩個不同國籍的孩子在面對美國侵略軍時的堅強!緊握的拳頭顯露着心中的火花。這讓我聯想起了當年日本侵略我國時,中國人民的頑強抗擊。正是有了這種愛國之情與堅強不屈的精神,我們才會將侵略者趕回去!正應了書中的一句話:“在小孩的身後,站着全世界人民!”在我的生活中,愛國精神已深入骨髓,每當周一國旗迎風升起,我都為我是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讀了這兩篇文章,我們會更加地熱愛我們的祖國,以生長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為榮,努力成為祖國的棟樑! 

  品讀完這本書,我的啟示頗多: 

  童年趣事人難忘,少年英雄人敬仰。 

  外國侵略遭譴責,世界和平非想象。 

  語言精練情感深,文筆絢爛條理清。 

  勤奮刻苦為信念,愛國精神牢記心。 

  百年百書精書系,回味無窮尚覺新!

您正在瀏覽: 讀《時間老人的禮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間老人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