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的軌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軌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偶得閑暇,翻開一本小時喜歡的童話書看了起來,書頁翻動,飄落一片樹葉,拾起一看才發現是一次出遊時製作的葉脈書籤。

  思緒被樹葉載着飛回小學的時候……“快看,這片葉子很硬,很適合呢。”“噢,真的耶,我也要摘。”山坡上飄來一片歡聲笑語。同學們正忙碌着挑選製作葉脈書籤的葉子呢。老師則微笑着教導要找像桂花葉之類的硬葉子才會做得好。

  興高采烈地奔進實驗室,每個人手上都拿了好多片葉子,打趣說都要摘光了就會變成光禿禿的山。

  在玻璃缸里放上水和溶解葉肉的葯,把葉子一股腦兒都扔了進去煮,大家一邊談笑一邊不時用眼睛瞄一眼看水是否沸騰。當水變成深褐色時,就有人自告奮勇用夾子小心夾出樹葉,擺在硬板上,大家便各自用牙刷刷了起來。

  我小心地刷着,卻總是把葉脈刷斷掉,不一會兒面前只有支離破碎的葉子了,我的心彷彿變成了葉子,有想這次肯定做不成了,怎麼辦呢?旁邊的同學卻已經做好了葉脈,出去加印成了書籤。

  正着急時旁邊的同學出聲推給了我幾片葉子說:“用我的吧,我做好了,我來教你做好了。”抬頭正對上同學的笑臉。

  我又重新開始製作,小組裡做完的也過來幫沒做完的製作。他們不時提供刷葉子的經驗:要小心刷,順着葉脈刷就不會斷了。不小心失敗時,鼓勵說:不要緊,就快成功了。終於製作成功時,我感激的看着他們,都是一張張的笑臉。午後的陽光給他們鍍上一層金黃。

  書籤至今還夾在那本書里,是誰幫助過我已經記不清了,但那個午後留給我的美的感受,卻如車轍的印跡一般印在了記憶中,像美麗的軌跡一般讓我面對困難時一次次勇敢地重新站起來,向更美的明天邁進。

您正在瀏覽: 美的軌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