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陪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聽過一首歌:“我想永遠陪在你身邊,憂傷與愁恨都已煙消雲散。”是啊!人人都需要陪伴,有了陪伴,才有了親情;有了陪伴,才有了溫暖;有了陪伴,才有了愛。

  陪伴,是冬天裡的陽光,給憂愁的人送來一份安慰,帶給他心靈的溫暖;陪伴是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給風雨中的人營造一片港灣,帶給他無盡的安寧。

  我的爺爺,在今年的四、五月份,總是覺得胸口很痛,還經常咳嗽,於是,我的父母便帶他到南京醫院檢查,最後,被診斷為肺癌晚期。這個消息像是一個晴天霹靂,我們聽了,淚水一下子就流了出來。

  以前,我和爸爸媽媽都住在下街頭的門市部里,爺爺奶奶在上街頭住,可現在為了要照顧生病的爺爺,父母和我便搬了回去。父親在白天的時候還輕鬆一點,他請了一個保姆來照顧爺爺。晚上,爸爸就成了爺爺的保姆,爺爺睡覺時由於肺部的疼痛會不斷呻吟,爸爸為此總是提心弔膽,夜不能寐。每天深夜,我正睡得朦朧,隱隱約約聽到爺爺叫喊的聲音,爸爸馬上鑽出被窩爬起來,披上大衣,便直奔爺爺的房間,將他慢慢的攙扶起來。凌晨了,爺爺又開始叫喊,爸爸便再次到爺爺的房間。每天晚上,爸爸不知道要起來多少次,給爺爺喂葯、處理大小便。所以,他最近也瘦了許多,這六個月以來,爸爸很少能睡個安穩覺,可他從來沒有怨言,只是一個人默默的承受着巨大的壓力。

  漸漸的,冬天已經來臨了,天氣變得越來越寒冷了,夜晚時分,剌骨的寒風呼嘯着,雨雪會不期而至。由於爸爸每晚要起來好幾次,因此,他感冒了,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可怎麼也不見好轉。爸爸如此的辛苦,不就是為了給生病的爺爺一個更貼心的照顧嗎?

  爺爺的病仍在繼續惡化,由於疼痛加劇,他吃得越來越少,變得骨瘦如柴。有一天,我剛放學回家,就看到門外有一大堆的爆竹紙,屋子裡傳來了一陣陣悲哀的哭聲,我明白了,便直奔爺爺的房間,他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臉色蒼白,已經停止了呼吸,剎時,我愣住了,……我不想接受這殘酷的現實,想到爺爺生前對我那麼的好,想到他那張慈祥的面孔,想到連爺爺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爺爺去世了,爸爸痛哭流涕,可他依然不會輕鬆,因為床上還躺着一個需要照顧的奶奶,所有的重擔都落在爸爸一個人身上,他要繼續陪伴着母親,他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他要承擔的責任很大、很大……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陪伴”的真正含義。“陪伴”是一種責任,貴在堅持;“陪伴”不是暫時的,而是一如既往;“陪伴”是不離不棄,是永遠都不放手的風雨與共。爸爸悉心照顧爺爺,無論何時,都不曾停止過,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我懂得了:有陪伴,家庭才充滿溫馨;有陪伴,社會才變得溫暖;有陪伴,世界才充滿愛;有陪伴,人間才處處有陽光。

  皖舒城縣曉天中心校初二:丁?@

您正在瀏覽: 陪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