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醜之間--讀《小丑與維納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醜之間--讀《小丑與維納斯》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中的小丑是沒有尊嚴、受盡侮辱的,但他卻有一雙善於、渴望發現美的眼睛;是的,也許維納斯是世人心目中的美神,但為何對人間的醜惡與憂傷漠不關心呢?作者把美神維納斯推到在地,扶起了不起眼的小丑,這是為何?因為他在小丑身上尋得了真正的美。美醜之間,隔閡着什麼?我想看完下面的例子你就明白了。 

  在馬路上,丐幫弟子萬千,我想你不會看不到對吧?當他們佝僂着身子,顫巍巍的向你走來,你會有何反應?是高昂着頭顧自走過去?還是當他還離你還有一二米遠時拿出一個硬幣用投籃的方式扔過去?還是繞道而行?但是,如果你有好的迎上去給他一些錢,他也會有好的說聲“謝謝”,你不高興么?如果你有好的向他們的“丐幫專用碗”中放些許錢,即使他是瞎子,他的心靈也會感受得到。你不高興么?你會高興的,因為你發現了美。 

  現代發達的社會,我們不免發現那麼些許時髦的男孩女孩,也許,當你第一眼看到他們,會被他們的美貌或者說帥氣所迷惑,但細心觀察你會發現的:懷裡擁着女友,嘴中叼着香煙,如果抽完了,即使旁邊有垃圾桶,也只顧自仍在地上,如果旁邊有“城市美容師”,便會很鄙夷的看着他(她),似乎說:“喂,掃掉!”這是美么? 

  當你正在睡夢中,可曾聽見“城市美容師”正在給清晨的城市做美容?工作不分貴賤,任何工作都是為國家工作而工作,不是為個人利益,這才是真正的美!不要對工作低下的人報以厭惡的心態,而對上級奮力討好,這是丑不是美。 

  美醜之間,隔閡着什麼?隔閡着需要純凈的心靈善於去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美醜之間--讀《小丑與維納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醜之間--讀《小丑與維納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