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5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5 標籤:透明作文 純凈水作文 純凈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冬冬是我唯一的好朋友,在全城最火爆最混亂的金狐迪吧?做領舞。她於大數多安分守己的市民酣甜入夢的靜夜?,如一朵妖嬈似血的玫瑰,綻放在另一個喧囂靡亂的天地?。伴着震耳欲聾的音樂,站在領舞台上用不羈的姿態,顛倒眾生。只有我才明白,其實她釋放出來的狂野激情,看似火辣,實則充滿慵懶與頹廢。  

??沒有人能真正了解一個舞者背後的心酸,但我了解。至今,我還偶爾會想起當初冬冬投奔我時,那灰頭土臉的樣子。當時我在金狐做領舞,我把這個小老鄉帶回自己的住處,我問她為什麽進城。她用異常冷靜的目光看着我,她說,爹媽等着錢治病,所以她要掙很多很多錢。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揪心的疼,我們同樣命苦,家?窮得丁當響,念不起書,所以註定要過早地面對這個世間的冷酷與殘忍。  

於是,我教冬冬跳舞,她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她甚至跳得比我還好。後來我認識了楊爭,在同行眾姐妹?羨的目光中,轟轟烈烈地棄暗投明,隱退了污濁的暗夜生涯,離開了金狐。  

??而今我兜了一大圈又繞了回來,被冬冬收留。這段日子,我偶爾會感覺親切,彷彿時光又回溯到多年前我們親如姐妹,同甘共苦的那段歲月。不同的是,以前是我照顧她,現在是她照顧我。冬冬真的是長大了,比我更加叛逆,這兩年她的變化很大,她不再是從前那個單純倔強的小丫頭。她變成了野性十足的妖女,在她的身邊總是不停地變換着各色有錢有勢的男人,她總能夠游刃有餘地穿梭在他們之間。  

??這個世界上好男人本來就極少,而做領舞這一行,遇到好男人的機率就更是微乎其微。可是我知道,冬冬遲早有一天會遇到一個可以降服她的男人。其實像我和冬冬這樣的孩子,缺少家庭溫暖,早早走向社會,把外表偽裝的漠然反叛,以此來自我保護,實則內心脆弱得不堪一擊,一旦遇到真正喜歡的男人,立刻就會全線瓦解,繳械投降。  

14  

??我猜的果然沒錯,不久之後,那個可以降服冬冬的男人出現了。  

??冬冬向來不把哪個男人放在眼?,可偏偏對一個叫宇添的男人情有獨鍾。按她自己的說法,可能是在見到他的那一刻起腦子突然短路,導致神志錯亂,所以才會如此瘋狂地愛上一個人。她為了他,改變自己多年的惡習,戒煙又戒酒,並且將原來火紅色的頭髮染回了烏亮的黑色,甚至連說話都變的輕聲細語了。可是,不管她如何取悅對方,人家似乎並不領情。對她的態度始終不夠明確,若隱若現。  

??一個天寒地凍的夜晚,我和冬冬坐在酒吧?,聽她向我大吐苦水,她告訴我那個宇添有多麽傲慢,多麽輕狂,又多麽令她沉醉和心碎。我有些忿忿不平,男人真不是東西,女人對他越好,他就越不知好歹。於是,我搶過冬冬的手機,查到了那個家夥的號碼,在?R晨兩點鍾的溫馨時刻,將電話撥了過去。電話剛接通,我就劈頭蓋臉一通罵,你丫活膩味啦?敢對我們冬冬這麽好的女孩無動於衷,是不是眼睛長歪了……  

??冬冬在一旁嚇得大驚失色,我轉過身去全當做沒看到,一直到罵到口乾舌燥,才停住口。電話那端靜了好一會,突然傳出很有磁性的聲音,你是誰?  

??我憤然地說,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應該懂得珍惜在乎你的人。  

??那個家夥居然沒有發火,語氣輕緩地問,好,你們在哪?我現在過去。  

??半個小時後,那個家夥來到酒吧?。第一眼看到他,我整個人就僵住了。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他嘴角的弧度,眉宇間的神采,以及微微捲曲的頭髮,和走路的姿態,居然和楊爭那麽那麽相似。  

??他坐在我的對面,饒有興趣地看着我,剛才在電話?罵我的人就是你嗎?  

??沒錯,是我。我直視着他,表面上裝得鎮定自若,可是心?卻在打鼓。  

??他突然笑了,你剛才在電話?罵人的囂張氣焰,還真有那麽點黑社會大姐大的風采!  

??天!怎麽連他的笑容居然也那麽像楊爭?我努力掩飾內心的慌亂,淡然地笑笑,你過獎了,有啥想法到中國龍勢力社團找我!  

??於是三個人都笑了,緊張的氣氛也緩和開來,大家坐在一起開始聊天。  

??可是我的心底卻閃過隱隱的失落,為這個男人不是我的楊爭而感到失落,為沒有一個男人會為我深夜而來而感到失落,為自己孤單寂寞而感到失落。想着想着,我便越發覺得心?頭堵得慌了,只好一杯接一杯地喝酒。  

??冬冬為了表現成乖乖女的樣子一直滴酒未沾,而我卻無所顧及,我不停的喝,不停的喝。喝到後來甚至公然調戲隔壁桌的良家婦男,最後大吵大嚷地跟人家划起拳來:人在江湖飄啊,哪有不挨刀啊……  

 再後來,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不應該給冬冬當電燈泡。於是,我搖搖晃晃地走到酒吧門外,寒意頓時撲面而來,胸口在翻江倒海。我歪歪斜斜地走了兩步,寒風捲起了我的長發,我看見自己的影子被橘紅色的路燈拉的那麽長,那麽孤單,眼淚就簌簌地順着臉頰滑落下來。  

我旁若無人地蹲在酒吧門口,抱着頭無聲的哭泣,出出進進的人沒有一個理會我的悲傷。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有個聲音輕柔地在我背後響起,你為什麽不快樂?  

??我轉回頭,看到月光下那熟悉的輪廓,是楊爭!哦,不,是那個叫宇添的男人,他蹲下身來,將視線與我平齊,眼神?閃動着晶瑩的光彩。不知為何,他只是簡單地問了我一句,你為什麽不快樂,竟然勾出了我更多的淚水,我無法自控地哭倒在他的肩膀上。  

??他拍了拍我的頭,像個老朋友似的,語氣很輕柔,別在外面凍着,冷!  

15  

??宇添對我似乎比對冬冬更感興趣。冬冬是為了迎合他,處處竭力表現自己。可是沒想到,他居然喜歡我以本色示人,不加修飾的一面。後來的幾次相見,他對我的好感更為明顯,這讓冬冬痛苦不已。  

??私底下,冬冬又是哀怨,又是堅決地對我說,遲遲,我沒想到我會陷得這麽深,越是得不到,我越是不甘心,我對宇添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我知道冬冬在暗示什麽,我們親如姐妹,能給的,能幫的,她都不會吝嗇。但是對於感情的事,她是絕不會讓的,我明白。  

??於是,我微笑着對她說,冬冬,我們是最好的姐妹,我祝福你!  

??  

??兩天後,我決定離開這個城市。  

??我拖着簡單的行李,站在人來人往的候車室?。冬冬拉住我的手,有些不舍地說,遲遲,你為什麽非要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去呢?  

??我笑了笑,我是個孤兒,我沒有家,所以無所謂熟悉還是陌生,我走到哪?,哪?就是我的家。冬冬,謝謝你這段時間把我從陰影?拉出來。我要離開這個城市,是因為這?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和楊爭的回憶,讓我逃不開揮不去,所以我想換個地方,重新來過。  

??登上火車,我坐在車窗前,望向高遠的天空,綺麗的雲朵,變幻莫測地在眼前飛散。人世間的萬般變化,何嘗不如同這雲朵一般,纏綿糾結而又倏忽逝去呢?  

??撿了個小站走下火車,這?是北方的小城市,空氣中透着尖刀般銳利的寒意,這種感覺很好,很痛快,至少證明我還有知覺,還不至於麻木不仁的活在這世上。  

??找到一家很小很小的旅館住了下來,我並沒有急着立刻找工作,而是整日把自己關在狹小陰暗的旅館?空耗時光。

  16  

??一個清晨,我迷迷糊糊醒來,耳朵?充斥着樓下露天菜市場?傳來的嘈雜聲,包括賣大白菜的農村婦女高分貝的叫賣聲,以及討價還價聲、自行車鈴聲、小孩的哭聲、犬吠聲,此起彼伏混成一片。  

??唉,這破地兒,想多賴會床都不成,我敢說就算把木乃伊?E這兒來,都一準被喚醒,更何況我一大活人呢?我枯坐在床上,點了支煙,靜靜地抽,狹小的房間?很快變得煙霧繚繞。我冷冷地看着那台已經報廢的老式電視機,它安靜地立在破舊的電視柜上,空氣?透着蕭索的氣息。為了給屋子烘托出一絲人氣,我從行李?翻到一隻破舊的收音機,裝上兩粒電池,它就咿咿呀呀的響了。我調定了一個波段,傳來一首不知名的老歌。我隨着歌聲一起小聲的哼唱,又躺了一會,覺得頭暈暈沉沉的,突然決定出去走走。  

??我披了件外套走出旅館,穿過菜市場那條骯髒的小馬路。來到大街上,每一個路人都行色匆匆,各自奔忙,臉上帶着漠然的表情,我也帶着這樣的表情混雜在他們中間,卻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  

??恍恍惚惚地覺得有許多張陌生臉孔在我身旁不斷地閃過,不經意地,那張熟悉的臉龐就跳躍到我的視線?,直到逐漸清晰。我懷疑是自己的幻覺,而那人似乎也不願相信會在這?遇到我,臉上帶着驚訝和輕喜,遲遲,你怎麽會在這??  

??我終於知道自己不是幻覺了,我竟然在這個小城市?遇到了不該遇到的人,宇添就真真實實地站在我眼前,他的笑容是溫暖的,無可否認,我喜歡這笑容。  

??  

??我和宇添來到一家小酒館?,面對面地坐着。他告訴我,他的公司在這個城市設有辦事處,所以他每個月都會來這?工作大概十天半個月,沒想到就奇迹般的碰上了我。我也突然覺得好笑,原來兜兜轉轉還是逃不掉宿命安排的範圍。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