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亮說晚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亮說晚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亮說晚安 

  (1 

  夜,靜靜地來了。 

  繁忙的路口,補習的同學們三五成群的結伴上了公車,只剩我一人在站牌下望着失去的一輛輛公車發獃。 

  黑色籠罩着有着稀零路燈的大地,如果沒有燈,我對黑夜不會有什麼好感,沒有燈光的黑夜就像渾濁骯髒的水面,暗淡的沒有生命的跡象,這樣的黑夜彷彿將一切化為烏有。 

  可對黑夜沒有好感的我,又一次被孤零零的拋在黑夜裡。 

  但是也唯有在黑夜裡我才能專心的寫小說。 

  (2 

  在第N個時間排序后,我把被我蹂躪得像草紙一樣的草稿平鋪在電腦前,噼里啪啦的開始打字。 

  我媽常常回家發現房子里漆黑一片,只見一個身穿白袍的人,駝着背,頭髮凌亂得像鳥窩,臉上表情僵硬的像是殭屍,電腦屏幕發出幽藍的光讓這個人看上去像是要爬進電腦里的貞子。這個人無疑是我,然後在我媽的驚叫后我才幽幽的回過頭去。 

  知道我是寫作狂的人問過我,“你哪來那麼多靈感?” 

  我故弄玄虛的說,“生活。” 

  那人又問我,“你為什麼喜歡寫小說?” 

  我本來想說因為喜歡,可脫口而出的卻是,“寂寞。” 

  很多人會感到荒謬,因為在所有人眼裡我從來都是那個走在路上要不停打招呼的人。 

  對於她們來說,潛意識裡我只是一個“後備”,在忍受了無數次被稱為不是“忽視”的忽視后,我已經將“後備”的概念具象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了,甚至連夸克都略知一二。 

  東奔西跑,四處建交,維持感情。結果是,我的報應。 

  (3 

  曾經看過郭敬明的一篇文章,叫《天亮說晚安》,自從看了這個題目后,它就烙印在我的腦子裡。 

  為比賽輾轉的夜晚,失眠,熬到凌晨發短信給兩個朋友。 

  我睜大眼睛等着手機屏幕亮起來,最好是兩次。大概是四點多,天微亮,一個朋友回我了,她叫我別胡思亂想,要相信自己,再睡個好覺。我回道:“愛死你啦!謝謝。”她有回我:“快睡吧,晚安。” 

  手機再也沒亮,在沒有來自另一部手機的短信,它和我一樣,在微亮的房間里褪去了顏色。 

  說得對,寂寞最好的理由就是寂寞,儘管並不是全部,也無從訴說。 

  (4 

  又是這樣的場景,一個人在車站苦等,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背,回頭一看,竟然是她。 

  “你怎麼還沒走?”我說。 

  “陪你啊。” 

  “那麼好......”我笑着說。 

  “當然啦,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嘛。”她笑起來露出漂亮的牙齒,那是她美麗的標誌。 

  車總算來了,我跑上車然後衝車下揮手,定睛一看,才發現其實沒有一個人,只有一棵樹,形單影隻的立在那兒。 

  幻覺。 

  (5 

  車上的燈光讓我錯覺以為已是白天,恍然想起些什麼,心頭一熱拿出手機發出一條短信,“晚安。” 

  那人迅速回我,也是“晚安。” 

  公車裡本來就很亮,可實際上是燈亮,至於晚安本來就是晚安。 

  可笑的是,我發送的手機號碼是我自己的號碼。

您正在瀏覽: 天亮說晚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亮說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