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普救觀音塑新顏,

  陀佛展笑向塵寰,

  洞外景物萬千態,

  天上風光在人間。

  新開發的觀音洞景區,由於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的圓融,因此,在景觀上不僅給人以多元化的美的整體感,也升華了審美的趣味和審美的價值。那一次遊覽次景區,畢生都不能忘懷其美麗的英姿,必定銘記一生。

  “觀音洞”位於我的故鄉遼寧省錦州市西北八公里處,始建與遼,盛於明清,幾經損毀、重建而至今。此山曾名為“愛育黎拔力山”、“普陀山”,至1983年景觀起了根本變化而定為“觀音洞山”。

  景區新建古式牌坊山門,遠望金碧輝煌十分氣派。門上掛有主建觀音洞山原錦州副市長楊菲所書“觀音洞山”金匾一塊。山門東側有70米長雪白雲牆,青磚小瓦封頂,恰似青龍蜿蜒盤踞於白牆之上。山門兩側,在曲廊票亭古雅樸素的女兒牆上,刻有“山色如畫”四字,形象的概括了觀音洞山的景色特點。

  跨入山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鏡湖迎賓”景區,那800多平方米的鏡湖,像羞澀的少女一樣隱藏在潔白的雲牆後面。湖東岸岩石上,建有琉璃瓦雙聯亭,山泉從涼亭腳下噴瀉而出,垂簾直下,流入湖中,景名為“雲岩飛瀑”。對面山坡上建有三角亭,內有石碑一座,刻有當代開發觀音洞山記事。

  沿山路漫遊,至“梨花伴月”景區。“梨花伴月”亭建築在梨花開滿山坡的蟠龍山與雞冠山之間,每當夜空,明月高懸,月光花影,置身亭中,可聽腳下流水潺潺,可賞月光山頂龍蟠,給人以無限審美的享受。

  該山頂峰,有岩石裸露,彩色新顏,北端有巨石,酷似龍首,連綿于山峰之脊,有頭有脊搖頭擺尾,猶如巨龍騰空。蟠龍山因此得名。

  蟠龍山龍首下端,有一片巨石,每逢上午十一時,陽光側照,可見天公塑造,妙趣橫生的“五老石”衣冠楚楚,眉須逼真,猶如五位古代老人,故名“五老石”。

  游到這裡,我們的身體漸漸不聽使喚,倦意頓生,已毫無遊覽之心,遂下山而去,決定明日再游。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