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奧運風雲;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奧運風雲;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1908年,中國人第一次聽說奧運會。 

  1932年,中國人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1984年,中國人第一次在奧運會上贏得金牌。 

  2000年,中國獲得的金牌總數第一次進入世界前三名。 

  2001年,中國第一次成功地申辦奧運會。 

  2008年,中國將第一次舉辦奧運會。 

  從1908年中國人開始聽說“奧運”這個名詞到2008年中國將舉辦第29屆奧運會,從中國人對奧運的無知到把奧運會開到自己的家門口,已經一百年,整整一百年了。歷史的巧合如今竟成了一個永桓的數字,中國人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奧運夢,終於能舉辦一屆屬於中國人的奧運會了。中國人百年的希望,百年的企盼,百年的努力,終於迎來了今天這場百年盛會。 

  忘不了這許多個第一次,它們是中國體育從衰敗走向輝煌的見證,同時它們也見證着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由飽受侵略之苦一步步走向富強。忘不了這許多個第一次,是它們一直在提醒我,讓我時刻不能也不敢忘記:有一天,我要為自己祖國的強大,民族的復興而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1年7月13日22時15分,還記得那個振奮人心的時刻嗎?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Beijing China”的那一刻,中國在沸騰,中國人民在雀躍,歡呼聲傳遍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那一刻有多少人為之落淚,而那一夜又有多少人激動地不能入睡。中國人民終於洗雪了百年恥辱,向世界證明了自己。 

  7年了,北京8月的朝陽終於迎來了新世紀奧林匹克所散發出的青春氣息。今天,奧運正在向我們一步步走來。這些天,街上開始賣五環旗和國旗,僅僅是在我們這樣一個邊遠小鎮上,滿大街都是插上國旗和五環旗的各種車輛。從昂貴的汽車,流動的三輪車、出租車,到普及於各家各戶的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等等。沒有人強迫他們去買,這完全是自發的。他們說雖然不能親自為奧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他們可以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去宣傳奧運。讓越來越多的人支持奧運,關注奧運,為奧運加油,為奧運健兒加油,為中國加油!儘管他們是平凡的,他們的行動是微不足道的,但他們卻為奧運盡到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和力量。

  我堅信:全國人民辦好奧運會的決心,你我對奧運會的熱情,總書記的英明決策,中國日益增強的國力一定能把奧運這朵美麗的花兒澆灌地更加燦爛,一定能將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得更廣為人知。 

  關注奧運無疑成為了今年暑假的一件大事。也許你無法親臨奧運賽場親身體驗那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時刻,親眼看到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場景,親耳聽到那一聲聲勝利的歡呼,親自去為奧運健兒吶喊助威,可能你也無法時刻守在電視機前看那些有關奧運的報道,不過沒關係。 

  想要了解最新的奧運動態嗎? 

  想要看到最別具一格的觀點嗎? 

  想要聽到最精僻的奧運解讀嗎? 

  那麼就請隨風雲一起觀奧運風雲吧!

您正在瀏覽: 觀奧運風雲;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奧運風雲;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