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覺得讀書沒有什麼“味道”,但隨着我逐漸地成長,接觸書籍越來越多了,發現原來書籍是一杯喝不完的茶,感覺由淡變濃,愈喝愈有味道!古人讀書有“三味”之說,即“讀經味如稻梁;讀史味如肴饌;讀諸子而家,味如醯醢”。我無法感悟到如此精深,但也痴書切切,非同尋常。在我的“小書店”里有着許許多多的書籍,其中那一本書里的一篇文章,使我一生受用,也讓我念念不忘。

  愛有多種多樣,有偉大的父母之愛,有純情熾熱的情愛,有朋友之間真摯的友愛……但對一個學生來說,除了家庭的溫暖,老師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可以說是非常珍貴。如果老師對一個學生不管不問、漠不關心,那麼這無疑給這個學生帶來無端的煩惱,造成心理上的壓力,這時會對學生百害而無一利。對任何一個學生來說,老師的關心愛護是他們的精神糧食啊!我們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中,浸泡在老師源源不絕的關愛之泉,對比其那些差生,老師給予他們的愛遠遠不及優等生。其實老師應該彼此平等、不分高低地對待學生。

  在書中,我們可以感受得到不同的心情:興奮的、悲傷的……也可以嘗到不同的味道:酸的、甜的、苦的還有辣的。在書中,可以找到無窮的樂趣,可以充實自我,開闊視野。所以古人說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後來我發現了,我們沒有了書和知識就如人一樣沒有了靈魂,就等於行屍走肉。書里就像一所遊樂場一樣,五彩繽紛,有人因為了玩遊戲贏了而興奮,也有人因為玩遊戲輸了而泄氣,他們仍然被他的魅力吸住,無法不去看它,玩它,品嘗它。讓我們也去享受書中那無窮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