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真正進入我的生活大約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而我爸爸則是引導我走上這漫漫讀書路的人。記得爸爸有段時間,每天給我讀一段故事,後來我聽上了癮,爸爸卻莫名其妙地不讀了,我忍不住去找那本書,書名叫《魯濱遜漂流記》,輕輕翻開扉頁,一段話映入眼帘:兒子,當你翻開書時,你已經長大了。署名是“爸爸”。當時,我也沒多想,便去看這本書。

  現在有時一閉上眼,便看見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大椅子上,雙腳將碰到地,面前,左邊放一本大詞典,右邊是一本書,書上赫然寫着《魯濱遜漂流記》,也許從那時起,便已註定我與書將難解難分。

  隨着年齡的增長,認得字也增多,讀起書來,更加如魚得水,書中向我展現得是不一樣的世界,說來也奇怪,整頁的字並沒有給我一種枯燥的感覺,相反的那詞語在我腦中展現出的是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斕的畫,使我流連忘返,在6年級時,書幾乎成了我的主宰,那時看書像虎狼似的,恨不得一天讀完,否則再好的飯,也如干蠟一般,如果對這時的我來一個總結,蘇東坡的一幅對聯比較合適,“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時間書”,那時的我,對於書的渴望近乎痴狂。

  上了初中,自由看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我仍然堅定自己心中的執着。進入初中的我,心理也成熟了,對書也挑剔起來,在初中以前,我看書特別快,近乎一目十行,到了初中,我的觀點受到媽媽的影響,認為好書是用來品的。如果說小學的我讀書是為了了解一些東西,掌握一些知識,那麼初中看書是為了欣賞,為是讓精神有寄託之地,當我翻開書時,身體便驟然一輕,思緒如同被包圍在陽光中,渾身暖洋洋的,心靈也沉靜,然而又自失起來,覺得要和那思緒一起迷失在這滿含墨香的課本中了,曾幾何時,煮沸一壺熱水,讓書香和茶香化作一縷縷輕煙,輕輕地罩住我,使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飄蕩。在漫漫地讀書歷程中,書成了我的老師,成了我的朋友,在我傷心時,它聽我傾訴,給我支持,在我迷茫時,它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