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梧桐花兒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花兒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院里有許多梧桐樹,它們默默地蟄伏不動,但是卻瀰漫著誘人的芳香。因為學習緊張,所以沒有領略到初春和暮春含苞綻放的梧桐花。它們的魅力不算大,過往的人也很少駐足欣賞,即使是這樣,一年四季,花碩與凋零似乎還充滿自信的輪迴。

  這個院落並不大,所以不能做放風箏等需要空間的活動。即使可以放,天上的風箏也沒有屬於自己的一隻。我並不失望,倒是有一群孩子和梧桐布滿天穹的支丫給自己做伴。那些小孩子們在樹蔭下追逐歡笑,偶爾一陣清風拂過,春天樹枝上渴望自由的花朵便落了下來,孩子們揀起花朵,吮吸少得可憐的花蜜,也仍然會笑道:好甜呀!

  好甜呀!這句話是誠實的還是虛偽的?或者說,只有小孩子們懂得什麼是美麗,什麼是享受?

  梧桐樹曾經裝飾了我的心。常常是一個靜謐和煦的下午,一個人站在梧桐底下,安適而柔美。陽光流淌在葉的罅隙間,經過綠色的洗禮在林蔭中灑下斑駁的溫暖光斑。葉子反射的陽光並不刺眼,充滿美麗改造的金色在枝葉穹窿下環繞出一層又一層的光暈。雲彩也並非像浮躁地飄動,我看到點綴在梧桐花瓣上的雲,它們安安穩穩地在此休憩,如長行的旅客,同時送來蔭涼的風。往往是這樣,梧桐樹葉傘在晚春時會拋灑出花之雨。那時候風是溫順的,是暖的,會把一陣陣芳香鎏金后彌散在醉人的空氣里,一切都會飄然。枝丫上不時會掛上幾朵氣球,哦,是金色的氣球,除了別的,還有太陽氣球似的掛在那裡。

  最好玩的是梧桐花。我小的時候在祖母家待過一陣。那裡也有個院子,祖母把暮春的桐花掃到一起,總是有很大一堆,也只有在梧桐樹下才能見到這麼多花朵。之後我躺在上面玩耍,望着撐起天空的梧桐,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所以就連我清澈的笑聲都是擲地有形的,可能是代表美好的心形吧。雖然並不知道身上的香味會不會招蜂引蝶,但是好快樂~

  現在,日月輪迴已是千千萬萬次。我錯過了許多欣賞梧桐花綻放枝頭的機會。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依然笑得無憂無慮,不知道一瓣花朵上有沒有自己的歸宿,同樣缺少了兒時的懵懂、張狂一般的純真,可是梧桐樹還在生長,梧桐花還在凋零。

  鋪天蓋地的凋零,自信,而又幸福。

  曾經是多麼盼望長大,可是現在的自己是這般憂傷。一樣會徜徉在樹林間,看着鳥雀盤旋在絲綢一般的天幕上,很自由,很美好。更多的時間想到自己,一直會獨自想到腦袋發疼。然而留戀自己的同時,沒有留意到梧桐樹已經蒼老很多。

  雲彩被太陽鎏鍍一層燦爛的錦衣,悅然地趴在梧桐花寂寞的懷抱里。我就象那飄零的雲彩,被青春幻化的色彩包裹,悵然地徘徊在梧桐花雨的淚中……

  那是樹椏上花朵美麗的淚,為每一個憂傷的人而落。

  也許她們會說:要留意幸福啊~因為你本是幸福的!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城市的生活是喧囂而浮躁的,但是那並不意味着心靈的隕落。

  是真的,我依然是幸福快樂的,因為有希冀,有夢,有生命的傾訴。

  不經意間,春天又一次姍姍而來。我面前的梧桐已經不再是黯然的灰色。久違的清風、白雲、陽光和梧桐,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眼中。我終於目睹了梧桐花兒開的美麗。

  花朵靜卧在地上,拾起一朵,摘下花萼,放在嘴中吮吸,很甜,很美。像孩子們說的一樣,從口中,一直甜到心裡。

  後記:並非只有孩童懂得什麼是快樂。

  我們歡笑,我們憂傷,在平靜的日子裡,我們感受幸福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梧桐花兒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花兒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