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元錢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元錢,可以拿來做什麼呢?一元錢可以買一支筆,可以買一根冰棒,可以坐一次公共汽車等等。而我,卻曾經試過把一元錢的價值提升到最高……

  那是一個盛夏的中午,我正走在往姨媽家中的路上。這正午的驕陽,像一個大火球,噴出火焰般的光,炙烤得大地滾燙滾燙的,偶爾襲來的一點兒風也是熱風,就連躲在傘下的我也感受到那熾熱。走了一會兒,“哎喲,我的媽呀!”我又累又渴,喉嚨里像塞了一團干棉花。偏偏老天就喜歡捉弄人,我剛好走到了一個印着雪糕廣告的車站前,試問又如何忍得住這樣的誘惑呢?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立刻決定把口袋裡僅余的1元“貢獻”給士多。“小妹妹。”一陣微弱的聲音從我的耳邊傳來,原來是一位弱不禁風的老伯。“你能不能借1元錢給我乘車呀?我出門時沒有帶夠錢,而且這裡離我家又很遠……”我稍微想了一下,應該不會有人連1元也騙吧!況且天氣又那樣熱,看他連一陣風也能被颳倒的樣子,真擔心這位老伯會被曬昏。

  於是我便把一元錢給了他。哎,看來吃雪糕是要泡湯嘍!不過,“拯救”了一個看起來很“可憐”的老伯,我的心裡也踏實了許多。來到姨媽家,我把剛才的事告訴了她,姨媽也大誇我是一個好孩子咧!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興得哼起了小調。這時,我又遇到了那個熟悉的車站,一陣熟悉的聲音又再一次飄入我的耳內:“請問能不能借給我一元錢?我出門時沒有帶夠錢……”我難以置信地轉過頭去,果然是他!那個“弱不禁風”的老伯,竟然利用了人類那純潔的同情心!而且還故伎重施,連“台詞”也不改一改。我在此時此刻有什麼感受呢?是驚訝?是憤怒?是鄙視?我自己也說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一直對他行着“注目禮”,站了很久,很久……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我居然只用了一元錢,就收買了一個老者的良心、一個老者的靈魂。這是一件多麼可悲、多麼令人心寒的事呀!一元錢的價值真的有那麼大嗎?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