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鐵*乞丐*街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乞丐*街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二胡聲十分深沉,帶些悲涼,像是在訴說自己的悲慘經歷。偶爾面前的破碗響起一、兩聲銅板擲下的聲音,並帶着行人或出於善意或出於譏諷的目光。我想幸虧老頭是瞎子,不然接觸這些目光,心中唯一的自尊也許會被這不經意的一瞥所摧毀。老頭聽到銅板聲,只微微一莞爾,繼續拉他的二胡,這一笑,是苦悶的發泄還是謝意的表達?無從考查,只是與那些行人的笑大不同。被這所城市所遺棄再被地鐵所收留,或許那也是對這所城市的人和事的一點感嘆吧。 

 在地鐵站的另一角落裡,十分陰暗,那裡正舞着一群少年,大約有三、四個,儘管光線不足,但還是能從他們臉上看出少年所特有的張狂和囂張。在高科技的地鐵里跳街舞就像Pic—Hop的音樂與二胡聲合奏一樣不相稱,他們就是和世界格格不入,想改變卻又無能為力,只能躲在角落裡,跳着那些和自己一樣不被理解的舞,拌着那哀哀的地鐵啟動聲,抒發著心裡的不滿與憤慨,充斥在小小的角落裡,無以平伏、名狀…… 

 背後的老頭和少年漸漸遠去,聽似混雜品卻同類的音樂也越來越小,漸漸逝去。 

走出地鐵,思考着還有多久才到家,但那老頭與少年的事不是更值得細細品味嗎? 

 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地鐵*乞丐*街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乞丐*街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