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牌乞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牌乞丐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名牌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名牌作文

  第一幕

  (大雪紛飛的巴魯鎮夜間,一個昏暗的小巷裡有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

  男孩(表情痛苦、瑟瑟發抖卻一言不發。他緊咬着唇,冷眼看着路上往來的行人)

  (沒有任何人施捨他一片麵包,行人都用蔑視的眼光掠過男孩的身影。終於,在接近深夜的時候,有兩個衣着樸素的路人在男孩的面前停了下來)

  路人A:瞧,他跟我們一樣可憐。我們給予他些幫助吧!

  路人B:A呀,你還知道我們和他一樣可憐,我們都是上頓沒有下頓的人,如何施捨?

  路人A:可我們好歹有上頓啊!

  路人B:哎,不是我狠心。看到這小男孩的模樣,我也不忍,但,這又能這麼樣呢?漫天的黑暗瀰漫,貴族們荒淫無度的生活,我們窮人食不果腹的日子……我們這黯淡的熒光怎能照亮漫漫黑夜!

  路人A:把我們的晚餐給他吧!雖然我們不能給他多大的幫助,卻可以使我們心安。

  (兩人糾結了幾許之後,終於決定把他們的晚餐——兩片乾麵包,施捨給了小男孩)

  男孩(眼中閃動着晶瑩的淚花,囁嚅道)謝謝!

  第二幕

  (深夜,男孩狼吞虎咽地咽下那兩片乾麵包。剛吃完,就看見了一個步態醉醺醺的人向他走了過來。或許,是生活失意的人。男孩想。)

  (那人的身影近了近了,男孩也看清楚了醉酒之人的模樣:一身高檔的名牌衣裳,乾淨的皮鞋,還有被醉意遮擋住精明的眸子。那人是個非富即貴的人!男孩判斷道,心下對他多了些鄙視。)

  (富貴的中年人終於走到了小男孩的面前,他什麼話都沒說,無盡的沉默地站在小男孩的面前。男孩心裡有點發悚:莫非他事業不如意,想拿他來出氣?)

  (幾刻鐘過去了,中年人的模樣像是在沉思、懺悔,男孩也就沒有那麼害怕了。他抽起幾乎要僵硬的身軀,想要找個溫暖的地方睡覺。可就在這時,中年人卻從沉思中清醒,他迅速把手中的外套披到小男孩的身上,之後揚長而去。)

  (男孩覺得特別感動)

  第三幕

  (清早,四周的聒噪聲吵醒了男孩。男孩正疑惑,這小巷怎麼會這樣。於是,他揉揉睡眼朦朧的雙眼,瞪大了眼睛看身邊)

  記者(指着小男孩的外套——中年人給的名牌衣服,對着周圍的富貴之人宣揚道)各位伯爵先生小姐和夫人們,你們能想象有這麼一天,會有一個乞丐穿着勞爾大師舉世無雙之作嗎?你們能容忍這麼一個骯髒卑微的生物,玷污了驚天之作嗎?

  觀眾(異口同聲道)不能想象!不準玷污!

  伯爵:應把他凌遲處死!

  小姐:五馬分屍!

  夫人:冰火兩重天死!

  (觀眾一撲而上,剝下男孩身上那件勞爾的絕世之作。)

  (雪花似乎為唱這悲壯的哀歌,下得更猛了。在沒有大衣庇護的男孩,雪花精靈領引他去另一個美妙的世界,沒有黑暗,沒有污濁。)

  第四幕

  次日,各地報紙紛紛刊登這則新聞。以肯定記者和富商貴人的態度,大肆宣揚這件事。而那位記者也收到了來自各地的讚美信。

  勞爾,也就是那個中年男人,看到了這則新聞之後,立即搭回巴魯鎮的飛機,與那日的路人A、B一同埋葬了男孩,才避免了他暴屍荒野。

  牌碑上鮮紅的字,刺痛了勞爾的心。

  他們,是一群穿着舞衣跳舞的骷髏骨。

  從此,勞爾捐出他所有的財產幫助窮人。

  十年後,勞爾因致力要創衣服來號召大家扶困濟貧,勞累致死。

  他的墓碑,在男孩的墓碑旁……

  廣東河源紫金縣洋頭中學初二:葉鵬玲

您正在瀏覽: 名牌乞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牌乞丐 暫無評論